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服饰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天猫服饰升级垂直化运营策略 将帮助10家品牌冲击百亿目标

2022-09-05 17:05 · 稿源: 电商报

9月5日消息,淘宝天猫服饰在商家大会上宣布升级垂直化运营策略,面向所有服饰商家以“用户+供给”双轮驱动战略和能力,将万千用户需求洞察匹配万千风格商品供给,促进商家生意增长。这也是淘宝天猫“从交易到消费”战略在服饰行业的垂直化落地呈现。

淘宝天猫产业发展及运营中心服饰时尚总经理乔乔表示,“从供给到消费、从消费走向产业,全新的淘宝天猫服饰,运用DTC模式助力服饰品牌数智化转型,携手商家共创、共赢,合力创造超出消费者预期的商品与服务”。

乔乔介绍,淘宝天猫服饰此次发布的“新品牌计划、探路者计划、十亿俱乐部+百亿计划”,将提供给所有服饰商家“商品内容化、新系列IP和新直播”3项垂直化升级服务;同时引入更多新生力量,包括联合服饰上下游产业生态,针对风格品牌、设计师品牌、明星潮牌等6大趋势赛道建设新商新品牌专属孵化赛道,并开放式联动领军商家、专业机构共建时尚产业智囊团。

据悉,过去3年超过1000家服饰品牌在淘宝天猫年销售额过亿,为进一步帮助品牌商家突破业务增长瓶颈、实现产业升级,淘宝天猫服饰将重点扶持100个年成交破亿品牌向10亿跃迁、帮助10家品牌冲击百亿目标。

前不久,2022淘宝天猫服饰行业秋冬新势力周开启,聚焦“四个创新”变化,包括直播技术创新、商品内容化创新、消费体验创新、风格数字化创新。同时,淘宝天猫新势力周推出3款科技产品:超级直播秀、搭配、魔尺。

乔乔表示,从新势力周已经能看到淘宝天猫服饰行业“从交易到消费”的变化:淘宝天猫服饰行业通过风格数字化洞察趋势风格和品类,商家通过平台提供的技术能力,朝着内容化品牌化方向升级店铺,展现自己在服饰行业的专业表达和不同见解,完成整体的商品内容化转型。

过去一年,淘宝天猫服饰孵化超1万家年营收过百万的新商新品牌,在今年上半年举办的春夏新势力周期间,新风格趋势如新中式、纯御辣妹风、御姐轻熟的淘宝端搜索量分别同比增长341%、2600%、801%,部分设计师原创品牌在春夏新势力周期间成交同比增长约35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这家服饰品牌算是把私域店播玩明白了!

    从运营部门走出来,到私域成为一把手工程,珍摩的私域创出了独特“1N”私域店播模型,这是将线上直播与线下实体店结合的新型销售模式。基于这一模型,总部和门店扮演着不同的角色,相互补充,形成协同效应。如果没有维护,那么如果顾客转到另一家店并受到更好的维护,他们可能会通过线上改变归属,那么后续的业绩就不属于原导购了。

  • 阿里豪掷百亿推动品牌出海!华为、小米等已加入

    今天,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发布公告称,将启动百亿补贴品牌出海”,推动更多品牌商家和商品进军海外市场。有媒体报道称,该项目被视为速卖通2024年的一号工程”,目前已有华为、联想、小米、大疆、添可等知名品牌入驻;美的、海信、TCL等也正在接洽中。有分析观点认为,速卖通此番推出品牌出海,旨在通过高单价供给去寻求更大的增长空间。

  • 重磅!百亿新投入,淘宝内容电商再加码

    以往只有电商主播的淘宝直播年度盛典,今年多了新面孔:淘宝内容主播。内容主播与老牌顶流电商主播同台,既是淘宝直播“内容电商”的真实写照,也凸显了平台日益繁荣多元的直播生态。这也将带来新的增长机遇,让包括主播、机构在内的生态伙伴共同分享内容变现的红利。

  • 品牌女装服饰加盟,mithworld妙趣横生的春夏主旋律

    原创设计品牌mithworld2024秋冬系列以【游园会·wonderland】为主题,籍时装创造出逸趣横生的聚会场景,将绚丽春夏的不同温度与色彩收集,来和mithGIRLS一起探索自由恣意的魅力,从生活灵感中感思,构建内心自在丰盈。18℃音符之夜春夏微凉的夜空,漫天烟花璀璨绽放,烟火星辰,音乐开启春日序章,mithworld以春日“音乐节”为灵感,为女孩们描绘18℃音符之夜的盛世美景。她将通过努力留住这瞬息万变的美丽成为永恒。

  • 淘宝推出百亿补贴活动 苹果“全桶”仅8888元

    淘宝宣布即将在4月23日晚8点启动一场盛大的“百亿秒杀节”,这次活动为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惊喜。全网低价基础上再打7折,让你轻松享受购物的乐趣。还有满300-40或立减13%的优惠活动,涵盖运动户外、服饰、美妆、家享生活、手机3C、食品生鲜等多个行业,让你在购物的同时,也能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 吃过的零食也能退!淘宝退货规定大升级

    近日,淘宝发布了不爱吃包退”服务规范的变更通知,消费者买到不爱吃的零食后,即便是吃过了也能申请退款。不爱吃包退”服务在今年3月开始实行,最初仅适用于宠物/宠物食品及用品”一级类目下指定类目的商品。从这一点来看,淘宝此次推出的不爱吃包退”有着重大意义,加入这一服务的商品,即使已经被消费者拆封品尝,也能进行退货。

  • 雷军:小米SU7全年交付目标超过10万辆

    小米集团总裁卢伟冰今日在其微博发文中披露了关于小米汽车SU7的重要消息。根据卢伟冰的分享,小米集团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近期的小米投资者大会上透露,截至4月20日,小米SU7的锁单量已经突破了令人瞩目的7万台大关。未来随着产能和交付速度的提升以及市场竞争的加剧,相信小米汽车将在市场上取得更加出色的表现。

  • 钛动科技:突破地域限制-跨境电商本土运营全攻略

    当电商品牌决定出海,特别是布局多个目标市场时,最大的误区是将中国的成功模式简单地复制到其他国家,忽视不同市场的独特性。为了让不同市场的消费者都得到良好的用户体验,品牌出海需要做到的一个关键点是制定本土化战略,根据目标市场的需求和特点调整产品、营销和服务等。钛动科技打造覆盖电商建站、运营推广、履约赋能的一站式电商服务平台,全维度助力跨境商家出海掘金,高效勾勒第二增长曲线。

  • 立体垂直绿化,我只佩服这样的设计!

    尚瑞景园林-专业的绿雕、立体垂直绿化制作施工厂商垂直绿化是通过在建筑物室内外墙壁栽植各种植物来绿化和美化墙体,营造一种局部的自然生态氛围。泛指用攀援植物或其它植物装饰建筑垂直面或各种围墙的一种垂直绿化制作形式,以达到美化和维护生态的目的。四川尚瑞景园林专业从事园林绿化施工造景,研发立体花坛制作,绿雕制作,仿真绿雕制作,城市绿雕制作,景观绿雕制作,立体绿雕制作,垂直绿化施工,五色草造型,稻草人雕塑制作、党建绿雕制作、春节绿雕制作、背景墙绿化制作、景观雕塑制作、雕塑小品制作等,园艺植物造型,彩灯,园林景观设计,园林绿化工程设计与施工,欢迎联系合作。

  • 天猫向家装家电商家提供免费AI工具:千牛上线“作”功能

    在解决家装家电行业商家经营创作所面临的挑战方面,天猫近期采取了一系列创新举措。4月26日,天猫宣布面向全平台家装家居家电商家免费开放AIGC和3D技术,推出了包括3D互动展厅、AI虚拟棚拍、AI模特以及AI扩图在内的四大功能,旨在帮助商家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更为令人兴奋的是,商家们还可以上传3D商品模型,让消费者在虚拟环境中随心选搭不同品牌和品类的商品进行场景化展示。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