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DDR5最新资讯  > 正文

AMD锐龙7000全力押注 DDR5内存价格明年降至DDR4水平

2022-09-03 21:41 · 稿源: 快科技

去年Intel的12代酷睿首发了DDR5内存支持,但同时也兼容DDR4内存,很快还会有13代酷睿上市,前不久AMD发布的锐龙7000也加入了DDR5阵营,坚决地放弃了DDR4内存,两家的新品会陆续在9月到10月上市。

DDR5属于升级换代的新品,刚开始上市时价格很夸张,去年底上车DDR5的玩家深有体会,当时DDR5内存价格一度达到了DDR4内存的三五倍以上,甚至还有黄牛炒作到了天价,ebay上32GB的DDR5现货内存炒到国最高2500美元(约合1.6万元人民币)。

今年开始,DDR5内存随着供应稳定及PMIC电源芯片价格的下调,价格也一路下滑,相比年初已经腰斩,总体上相对DDR4还是要贵一些,不过差价在50%以内。

当然,频率超过6000MHz的DDR5内存依然很贵,比DDR4翻倍也不是问题,这种主要是面向针对发烧级玩家的。

整个2022年内,DDR5内存的价格都太可能达到DDR4水平,二者的平价要到2023年才能实现,具体要取决于内存的跌价速度,今年Q3到Q4季度内存价格也是在不断下滑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