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rm最新资讯  > 正文

Arm起诉高通:瓦解高通收购前苹果芯片架构师创立的Nuvia

2022-09-01 09: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日消息:据路透报道,软银集团旗下的芯片技术公司Arm周三表示,它已经起诉了高通公司和高通最近收购的芯片设计公司Nuvia,指控其违反许可协议和商标侵权行为。

高通骁龙

Arm正在寻求一项禁令,要求高通公司销毁根据Nuvia与Arm的许可协议开发的设计。Arm公司称,在将这些设计转让给高通公司之前,需要得到其批准。去年以14亿美元收购Nuvia的高通公司表示,Arm无权干涉高通或NUVIA的创新。高通公司总法律顾问Ann Chaplin在一份声明中说:「Arm的起诉忽略了一个事实,即高通公司拥有广泛、完善的许可权,涵盖其定制设计的CPU,我们相信这些权利将得到确认。」

如果Arm的起诉获得成功,相当于瓦解了高通近些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战略收购。该诉讼代表了高通公司和Arm之间的重大裂痕,Arm是高通公司最重要的技术合作伙伴之一。自从高通公司停止设计自己的定制计算核心以来,它一直依赖Arm。但近年来,这两家公司一直有分歧。

高通公司内部的一些人私下抱怨,Arm的创新步伐正在放缓,导致高通公司的芯片在性能上落后于苹果的处理器。高通公司收购了由前苹果芯片架构师创立的Nuvia公司,以重新启动其制造定制计算核心的努力,这将不同于联发科等竞争对手使用的标准Arm设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