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伊春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最北高铁站开工:2万平方米 “林海雪原”为主题

2022-08-24 20:44 · 稿源: 快科技

8月24日上午,我国最北端高铁站伊春西站正式开工,首根桩基顺利开钻。

伊春西站是哈尔滨至伊春高铁铁力至伊春段规模最大的车站,也是我国目前在建高速铁路网的最北端。是我国目前在建纬度最高、所处地区全年温差最大、首个在高寒地区多年冻土层施工的高铁站房

该高铁站位于伊春市乌翠区伊春电厂南侧,站房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可容纳1500名旅客同时候车。站场设2站台4线,站房为地上3层地下局部1层结构。

建筑风格融合地域文化,以林海雪原,松韵龙腾”为主题,站房屋顶呼应伊春周边群山起伏的曲线,自然大气又舒展,兼具山的优美与气势。

双重檐屋顶寓意松花江、黑龙江两大水系对伊春的滋养,以简洁流畅的线条打造舒展大气的整体形象。

为最大程度减少冬歇期对施工进度的影响,建设单位将全线车站站台雨棚由现浇式优化为装配式,施工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