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Kotlin最新资讯  > 正文

时隔五年:Google与JetBrian仍在Kotlin语言上倾注大量心力

2022-08-23 17:30 · 稿源: cnbeta

自 I/O 2017 上发布以来,最初由 JetBrains 开发的 Java 虚拟机静态类型语言 Kotlin,眨眼已过去五年多。2019 年的时候,Google 将 Kotlin 定为编写 Android 应用程序的首选语言 —— 即使许多开发者仍在使用 Java,但 Kotlin 正迅速成为谷歌移动操作系统的默认应用构建方式。

1.jpg

2018 年的时候,Google 和 JetBrines 还联手设立了 Kotlin 基金会。

本周早些时候,Google Kotlin 产品经理 James Ward 谈论了该语言在 Android 生态系统 / 其它领域的作用,并且展望了该公司的未来计划。

Android 上仍有相当多的 Java 代码出现,但开发者通常会对 Kotlin 感到更加满意,尤其是它带来了生产力和应用程序构建品质的提升。

不过为了更多开发者能够平滑迁移,Kotlin 还是提供了与 Java 之间的良好互操作性。相信随着时间的发展,后续大部分内容都会迁移至 Kotlin 。

当然,Google 尚未让 Kotlin 实现这一壮举。部分原因是 Java 生态系统是如此庞大,以至于它迄今仍有很强的吸引力。

得益于 Kotlin 与 Java 的互操作性,开发者能够轻松混合和匹配库资源。但想要尽享 Kotlin 的益处,开发者最好还是驻足于 Kotlin 生态系统。

2.jpg

此外需要指出的是,尽管 Kotlin 被寄予了厚望,但 Android 平台的核心、及其应用程序接口(API),仍是基于 Java 而构建的。

即使当前有部分 Android 库换成了 Kotlin 编写,但它们毕竟只占整个平台的一小部分。

好消息是,Kotlin 已经发展到了更广泛的领域,尤其是在服务器端变得愈加普遍。

截止目前,Google 内部代码库中有超过 850 万行 Kotlin 代码,且该数字每年翻一番。

事实上,近年来 Google 和 JetBrains 一直努力从头开始重写 Kotlin 编译器

新编译器承诺带来更快的速度、更好的接口、以及改进的 IDE 功能 —— 比如更好的代码提示和静态代码分析(目前仍处于测试阶段 / 预计明年发布)。

Google 已经为该项目倾注了相当多的资源,且目前正在并行维护两套编译器 —— 意味着该语言本身的开发速度有所放缓。

由于该公司为这个项目投入了相当多的资源——并且目前正在并行维护两个编译器——这意味着该语言本身的开发速度有所放缓。

James Ward 解释称,为让两套编译器能够更好地并行运行,他们故意放缓了 Kotlin 语言的变化速度。

一旦发布新发布的编译器得到了更多人的喜爱,他们就可以在新的语言功能上投入更多精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