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X7000系列最新资讯  > 正文

以太坊PoS转型在即 GPU挖矿或于9月15日迎来大限

2022-08-23 14:30 · 稿源: cnbeta

在多次跳票之后,矿工和 PC 用户关注已久的以太坊重大转型事件,有望于 9 月 15 日终结持续多年的 GPU 挖矿热潮。TechSpot 指出,通过从工作量(PoW)向权益证明(PoS)转型,此举可极大减少加密挖矿基础设施的碳排放、并让价格高企的显卡市场重回理性。

ETH 一年币价走势

本月早些时候,以太坊基金会宣布了重要的“合并”即将于 9 月中旬到来。此前开发者们一直在努力将该加密货币,从当前的 PoW 改为 PoS 证明模型。

在以往的工作量证明模型下,巨量消费级显卡被矿工们高价扫货去挖矿,再叠加 COVID-19 大流行导致的供应链困境,结果导致普通 PC 用户长期难以合理价格购置一块新显卡。

不过更让圈外人士感到担忧的,还是此类加密货币挖矿设施需要耗费大量能源,使得各国难以控制其碳足迹。

相比之下,权益证明模型无需耗费与工作量证明相同的能源和昂贵硬件,届时专用矿机或担负起该区块链网络上的大部分工作。

到目前为止,以太坊基金会对 4 月制定的计划执行还是相当顺利的,而且 8 月 10 号的彩排已证明成功在即。至于 9 月 15 号这个目标日期会发生什么,还请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自加密货币大盘于今年 5 月遇冷以来,英伟达 / AMD 显卡的售价也在一路走低。

不过参考本月的报告,尽管英伟达 RTX 3090 / 3080 高端产品线已低于首发指导价,但 RTX 3060 / 3050 等主流 SKU 尚未回落到消费者的预期心理价位。

另一方面,AMD 新老显卡的价格要更低迷一些。相信随着厂商开始积极清库存,广大消费者有望于今年晚些时候的 RTX 40 / RX 7000 系列新品发布后,迎来更加合适的入手时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