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romeOS最新资讯  > 正文

桌面RSS体验更新?ChromeOS 106迎来“关注该站点”新选项

2022-08-22 16:15 · 稿源: cnbeta

上周,About Chromebooks 的 Kevin C. Tofel,在 ChromeOS 侧面板上看到了一个新的“消息流”(Feed)选项作为 Google Reader 的多年老用户,他一度怀疑这款 RSS 阅读器即将回归,但一时缺乏足够的证据。好消息是,在多方打听之后,我们现已非常确信这一点。

1.jpg

那次更新后,他在 Chromebook 上发现了新增的“关注网站”(Follow site)选项,并确实通过该功能关注了一些站点。

遗憾的是,ChromeOS 侧面板中的“消息流”(Feed)视图,仍无法正常工作。

2.jpg

至于为何推测 Google Reader 在回光返照(尽管只是在 Chrome 浏览器 / ChromeOS 上),主要是谷歌曾于去年10月为 Android 加入了一个“关注”(Follow)选项。

两者的功能体验基本一致,都是通过点击“关注”而订阅网站的 RSS Feed 。

3-0.png

为确认“Web Feed”是否适用于 iOS 和桌面端,Kevin C. Tofel 还参考了 Chrome 工程主管 Adriana 的说法。

此外在梳理了 Chromium 代码之后,他认定这件事并非巧合。

4.jpg

代码截图(来自:Chromium Source)

不过出现在 Android“新标签”页面上的 Web Feed,不大可能延伸到桌面端,否则新标签页的 UI 就会显得更加凌乱。

相比之下,这种弹出式的 RSS Feed 侧面板,在 Chromebook、Mac 和 PC 上更有意义。

5.png

以 Google News 为例,关注后可在很大程度上,于传统的 RSS Feed 阅读器之外查看新闻。

然而浏览新闻时,Kevin C. Tofel 却遗憾地发现,他关注的网站并没有出现在那里。

6.png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 Google 就不会在后续对此加以改进,至少 Chrome 浏览器 / ChromeOS 已获得了与“关注网站”功能和侧面板消息流相关的选项。

7-0.png

好消息是,美东时间周四下午,他终于在 Twitter 上与 Adriana 取得了联系、并且得到了相对肯定的答复。

具体说来是,如果某个站点提供了 RSS 消息流,就可以这么做。另外谷歌也将为那些未使用 RSS 的站点,将消息内容推到侧面板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