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enoa最新资讯  > 正文

双路EPYC Genoa 96核平台跑分力压56核至强白金8180+

2022-08-20 10:55 · 稿源: cnbeta

@结城安穗-YuuKi_AnS 刚刚在社交媒体上补充分享了 AMD 96 核 Genoa 双路服务器平台的基准测试成绩,并且与英特尔 56 核至强铂金 8480+ 平台进行了比较。可知尽管前者在 Cinebench R23 中取得了超过 11 万分的成绩,但似乎只有 66% 的线程出于活动状态。而 Sapphire Rapids-SP 也遇到了各种错误,所以同一测试的表现可能差距有点大。

虽然没有提到特定的 AMD EPYC Genoa SKU,但它很可能是 EPYC 9664 或 EPYC 9654 。

因为两者都具有 96C / 192T,拥有 384MB L3 缓存,以及 360~400W 之间的 TDP 功耗(基础负载下)。

需要指出的是,现阶段 Cinebench R23 似乎只能应付最多 256 个 CPU 线程。因此尽管 EPYC Genoa 双路平台总共有 192C / 384T,但其中还是只有 66% 处于活动状态。

最终这枚 ES 版 AMD EPYC Genoa 处理器拿到了超过 11 万的 Cinebench E23 跑分,ST 状态下频率跑到 3.76 GHz 左右 / 得分 1302 。

另一方面,Intel Xeon Platinum 8480+ 双路平台总共有 112C / 224T(未超过 256T),但相同的基准测试成绩只有 68548 分,意味着性能发挥亦不完全。

作为比较,AMD 64 核的线程撕裂者(Threadripper)5995WX 处理器可在液氮超频 5.15 GHz 的情况下,拿到 116142 分的 Cinebench 基准测试成绩。

此外 EPYC Milan 7763 / 7773X 双路平台的得分在 98000 左右,即使利用率不足,EPYC Genoa 还是较 Milan-X 有 12% 的提升。

相信随着软件进一步释放对 384 个线程的支持,预计最终性能提升可达到 20~30% 左右。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非液氮超频状态下的 5995WX 的的得分为 6.5~7 万分(LN2 散热 +65%)。

考虑到线程撕裂者 HEDT 芯片具有更高的频率,预计液氮加持的 Zen 4 Threadripper CPU 能够轻松达成更亮眼的成绩。

最后,AMD EPYC Genoa 处理器提供了 128 条 PCIe 5.0 通道(其中 160 条用于双路平台之间的通讯),预计上市时间为 2022 下半年。

另有 12 通道 @ DDR5-5200 内存控制器(较现有的 8 通道 DDR4-3200 提升显著),可在搭配单条 128GB DIMM(每通道 2 条)时系统多达 3TB 系统内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骁龙8 Gen 3跑分曝光:Adreno 750性能直追A17 Pro

    高通骁龙8Gen3处理器的Geekbench6Vulkan跑分流出,表现非常亮眼。该芯片得到了15,434分,相比骁龙8Gen2的约10,000分,提升幅度达到了约50%。根据泄露的GalaxyS24Plus跑分显示,骁龙8Gen3单核性能上仍然不如A17Pro,仅得到约2005分,远低于iPhone15Pro的2958分。

  • AMD发布EPYC 8004系列处理器:96个Zen 4c核心、不可思议高能效

    经过连续四代的演进迭代,AMDEPYC处理器越发强大枝繁叶茂,Zen4家族就分成了四个不同的子系列。首发的是EPYC9004系列标准版,适合通用计算,Zen4架构,最多96核心192线程。AMDEPYC已经占尽了先机,布局也更加全面深入基于Zen5架构的下一代Turin”也正在准备之中,继续有着丰富的细分产品线,完全不给对手任何机会的感觉。

  • 骁龙8 Gen3 For Galaxy跑分曝光:提升近45%

    一款名为骁龙8Gen3ForGalaxy的手机在Geekbench6多核测试中获得约7400分的成绩,相较于搭载骁龙8Gen2ForGalaxy的三星S23在该测试中5106的得分,骁龙8Gen3ForGalaxy在多核性能上提升了近45%。博主@i冰宇宙随后爆料称搭载骁龙8Gen3ForGalaxy的三星S24多核跑分仅6700分,这意味着骁龙8Gen3ForGalaxy在多核性能上的提升幅度约为24%。期待高通骁龙8Gen3的正式亮相。

  • 酷睿Ultra 165H跑分曝光:16核心22线程、可睿频至5GHz

    虽然离第一代酷睿Ultra处理器正式发布还有一段距离,但近期相关信息在GeekBench网站上被揭露。这次带来的是酷睿Ultra7165H,跑出了单核2502、多核12545的成绩,从对比来看,它的多核很接近酷睿i7-13700H的成绩。该系列处理器将于12月14日正式发布,首次集成NPU神经网络单元,拉开AIPC时代的大幕,通过云与PC的协作,从根本上改变、重塑和重构PC体验。

  • 旅客吐槽国庆机票疯狂跳水:不到一个月 4600一降到1800

    网友们也都普遍认为,机票订的越早越便宜,尤其是赶上今年史上最火热的黄金周”假期,一些朋友提前一个月就订了机票了,但临近出行时间,他发现机票价格大幅倒挂,他买得早了成了大韭菜”。一位网友一个月前花了4600元给家人订了成都到伊宁的往返机票。

  • 性能炸裂!骁龙8 Gen3超越A16

    华硕将于本月24日推出一款搭载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手机。该手机的CPU多核性能已经超越苹果的A16芯片,多核提升约10%。无论是语音识别、图像处理还是自然语言处理,骁龙8Gen3都能轻松驾驭。

  • 联发科最强Soc!天玑9300性能起飞:CPU/GPU跑分双杀骁龙8 Gen3

    不知不觉已进入2023年第四季度,又一年接近尾声,联发科与高通的最新旗舰Soc也即将登场亮相。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称,联发科天玑9300最新样机频率为3.25GHz,CPU调度1*X43*X44*A720,GPU为ImmortalisG720MC12。vivoX100系列将首发搭载天玑9300,新机将于11月正式亮相,值得期待。

  • 无挖孔的小屏骁龙8 Gen2旗舰!索尼Xperia 5 V即将开卖:6499

    索尼京东自营店显示,Xperia5V将于9月24日开启尾款支付,最晚9月28日发货,预售到手价是6499元。该机采用6.1英寸21:9比例屏幕,整机尺寸为154688.6mm,重量183g,单手操作毫无压力。该机搭载高通骁龙8Gen2移动平台,电池是5000毫安时。

  • 680元民宿被平台调成2780元 老板懵了 已经下架

    浙江丽水的一位民宿经营者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打开了某平台自己民宿的价格页面,惊呆了:原来680元一晚的房间,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被平台调成了国庆特惠2780元!老板:已经下架了,不想让人家误会我们敲诈客人!网友们纷纷表示:自己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多次刷新价格会翻倍。也有网友建议预订民宿可以先打个电话问一下,看看价格是否合理再下单。截至9月20日,中秋国庆假期,全国餐厅堂食线上订座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112%,与去年同期相比,中秋"团圆"主题团购套餐订单量增长超90%,上海、北京、杭州、南京、天津五城的“团圆餐”预订最火爆。

  • 搭载骁龙8 Gen 3标准版 华硕手机跑分曝光

    一款型号为ASUS_AI2401_A的华硕手机现身GeekBench跑分库。根据IMEI数据库信息显示,该机型与华硕ROGPhone8Ultimate手机相关。华硕于今年4月发布了ROGPhone7系列,对于ROGPhone8的更多消息尚未公布,预估该机型将于明年发布。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