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公众号最新资讯  > 正文

禁止仿冒官方消息提醒 微信发布公众号头像设置新规范

2022-08-13 17:43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近些年来,为了骗取用户点击,某些公众号号主打起了公众号头像的主意,其通过在头像上添加小红点,假装有消息提示,来骗取用户的关注。而针对此情形,微信公众平台运营中心今日发布了《关于公众号头像设置的进一步规范》。

微信在文章中表示,微信近期发现公众号中出现较多通过头像仿冒官方消息提醒,诱导用户点击的行为。为避免误导和骚扰用户,给广大用户良好的使用体验,微信现对公众号头像设置作进一步规范。

对于公众号通过头像设置红点或数字等诱导用户点击查看公众号的行为,微信将根据违规程度对该公众帐号采取删除头像、能力封禁等措施。对于违规行为,微信也进行了举例,像是禁止公众号头像带有小红点或数字、禁止带有“更新”“热点”等字样。

微信表示,希望运营者遵守平台规范,自查整改,避免违规。共建安全、健康、绿色的平台生态环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微信官方回应消息撤回时限:常规消息2分钟、文件3小时

    网络上关于微信撤回的传闻很多,有人说2分钟可撤回、有人说5分钟可撤回,甚至还有人说3小时可撤回。微信官方对此进行了详细的回应,其实上述说法从个字的角度来说都是正确的。对于为何撤回之后要提醒对方,腾讯此前曾表示,如果在一些商务谈判或借贷等特定场合,撤回信息无文字提示,可能会导致一方出现利益受损的情况。

  • 多名网友向12306公众号“发疯”竟然买到火车票!官方回应

    五一小长假来临,火车票一票难求再次成为关注焦点,大家为了买到票都挖空心思,甚至有人盯上了12306公众号。最近有多名网友称,向12306公众号发疯”一般发送大量求助信息,竟然成功买到了火车票。有网友一针见血地点评指出:这就是幸存者偏差。

  • 小米官方提醒:不要轻易尝试SU7赛道驾驶挑战

    近期很多车主和媒体拿到SU7后进行了各种测试,包括硬核拆解、赛道实测等等。需要注意的是,小米官方今天发文强烈提醒:小米SU7Max是城市用途的高性能豪华科技轿车,请勿轻易尝试专业赛道等极限驾驶。不要轻易尝试小米SU7赛道驾驶挑战。

  • 如何为小米SU7穿上完美车衣 官方提醒来了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为了保护座驾的完好无损,许多车主在购买新车后会立即进行车辆保护膜(俗称车衣”)的施工。小米汽车在此特别提醒车主,在为小米SU7车型施加车身保护膜时,应注意以下要点:在施工过程中,使用清洁剂是不可避免的。但在处理车辆外部灯具时,必须避免使用含有酸性、碱性或活性剂成分的清洗剂,以防止这些化学品对灯具表面造成腐蚀,进而引发如裂痕等外观损害。此外,应避免对车灯进行高温烘烤或其他非常规操作,这可能导致灯具损坏。据小米汽车介绍,小米SU7的车身涂装工艺包括8个涂层,分别是镀锌层、薄膜层、电泳层、

  • 微信规范微短剧小程序 治理未提供清晰价格说明等行为

    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关于微短剧小程序交易管理规范的公告》称,近期平台巡查发现,个别微短剧小程序存在影响用户消费体验的行为:如未提供清晰的价格说明和服务协议、观看过程无明确的代币消耗提醒、充值页面默认勾选解锁剧集以及未提供通畅的客诉、退费受理机制等。这些行为影响了用户的使用体验,违反了《微短剧行业管理规范》,平台将对上述行为进行持续发现和进一步规范。平台也将持续引导微短剧小程序规范发展,保障用户良好的观看、消费体验,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视听空间。

  • Bose提醒用户选择官方授权渠道购买正品 避免买到假货

    网购产品最怕买到假货。在选择购买渠道时,消费者普遍认为各渠道的品牌旗舰店、官方店铺可信度更高。产品销售渠道也需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对已经形成侵权的店铺进行整顿,打击侵权假冒,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净化购物环境,肃清网络不良风气的蔓延。

  • 客服辟谣在12306公众号求票成功:不存在“捷径”或“秘诀”

    五一假期的车票销售已经启动,然,众多网友纷纷反映,车票一经开售便迅速售罄,候补选项也呈现灰色状态,抢票难度之大,几乎可与春运时期相提并论。就在这样的背景下,网络上出现了一种声音。通过选择适合的线路进行中转,往往比购买全程直达车票更为容易,且价格相差不大。

  • 客服辟谣在12306公众号求票成功 仅一种方式能兑票

    五一假期车票已经开售,但不少网友反馈,开售后车票几乎秒没,候补也是灰色,抢票难度不亚于春运。有网友发帖爆料称,没买到车票的小伙伴,可以在12306微信公众号大量发疯留言,求购车票,有机会成功买票,甚至有网友晒出求票成功”攻略及详细过程。如果旅客未抢到假期车票,可以购买中转联程车票,选择适合的线路中转,比购买全程直达车票更为容易,且价格接近。

  • 消息称小米将布局增程SUV对标理想,官方火速辟谣!

    据国内媒体报道称,小米汽车已开始新平台的开发工作,该平台将采用增程式混动的动力总成,三款已规划产品均为SUV车型,定位家庭用车。上述三款车型对标理想L7、理想L8、理想L9,在同一平台架构上通过轴距以及座位数的改变,进行产品区隔,但售价区间会比理想产品更低。雷军随后在其个人微博回应称,感谢李想的心意,我还是决定买一台表示支持。

  • 官方提醒:小米SU7 NFC卡片车钥匙务必随身携带 别放充电板上

    快科技4月19日消息,小米SU7的NFC卡片钥匙如一张银行卡般轻薄,非常便于携带。它可实现车辆解闭锁等功能,只需将NFC卡片钥匙贴在主驾驶B柱的NFC钥匙感应区域,片刻停留即可轻松完成自动解锁或闭锁的操作。但小米汽车官方也提醒一下,如携带了有效的蓝牙钥匙远离车辆时,即使NFC卡片钥匙遗落在车内,也会正常执行闭锁操作。所以NFC卡片钥匙作为车辆权限管理的关键物品�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