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阿里巴巴上海园区建筑设计方案披露 注重工作空间的灵活性和能源效率

2022-07-29 23:13 · 稿源: cnbeta

知名美国建筑公司Skidmore, Owings Merrill (SOM)已经披露了其为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设计的上海园区建筑的设计方案。这座建筑的整体造型灵感来自一朵云,它将拥有一些精心考虑的可持续发展特征,并将具有灵活性和适应未来的特点。

阿里巴巴上海园区将占地75000平方米(约80.7万平方英尺),正如其名称所示,将位于阿里巴巴在上海徐汇区的现有园区。最新公布的渲染图显示了外部凸出的立方体形式,但SOM表示,该设计也是为了展现阿里巴巴基于云的大量数字存在。

该建筑将以一个大的庭院空间为中心,其设计背后的一个主要原则是,它将提供布局的灵活性。同时包括室内和室外工作空间、露台区和无柱办公室,使阿里巴巴可以相对容易地切割和改变办公室大小和办公桌的位置,以满足要求。

"唯一不变的是变化,这是阿里巴巴的指导原则之一,"SOM设计合伙人Scott Duncan解释说。"我们将这一精神铭记于心,设计了一个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发展和适应新需求、团队和技术的工作场所。阿里巴巴上海园区的悬挑结构和交错的绿色平台上展开时,可以与现有的园区建筑相互呼应。

阿里巴巴上海园区的可持续发展特征将包括绿色屋顶部分和雨水收集装置

阿里巴巴上海园区的设计超越了LEED绿色建筑标准和中国自己的绿色之星认证的要求,并将包括多个绿色屋顶区域,以及对自然通风的关注,这已成为后COVID-19工作场所的一个关键问题。

据SOM称,其高性能的玻璃外墙设计可以减少40%的太阳辐射热量,并将眩光降到最低。一个人工智能控制的遮阳系统也将对太阳的运动做出实时反应,并进一步减少太阳辐射,而在建筑的顶部将有雨水收集系统。

不过,我们还没有关于阿里巴巴上海园区何时完工的消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