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信最新资讯  > 正文

微信出现这两个界面马上停手 把握微信15分钟转账冷静期

2022-07-13 11: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3日 消息:为了保障大家的财产安全,微信真是操碎了心。7月12日话题#微信出现这两个界面马上停手#登上热搜,引发网友关注。

image.png

由于近几年来,电信诈骗猖獗,为了保证用户支付安全,当遇到可疑账户时,用户微信转账页面会出现风险提示。如果你的手机出现下面这两个界面,一定要提高警惕,说明你当前支付存在巨大风险:

1、提示“本次交易存在被骗风险,暂不能支付。请仔细确认对方身份,如确认无误可15分钟后再发起交易。”

2、提示“对方涉嫌欺诈违规,为保护你的资金安全,避免被骗,当前交易暂时无法完成,请谨慎确认交易风险。”

image.png

当系统识别出收款方账号涉嫌欺诈违规,或者恶意程度较大,微信会对交易进行拦截保护,提醒用户注意资金安全,比如短视频中对付款用户进行15分钟的保护限制。

在15分钟的“转账冷静期”内,你应该尽量核实收款方的身份,仔细想想是否存在风险。“转账冷静期”解除后,可以根据核实后的情况选择是否继续支付。

个人想要彻底防止被诈骗,还需要从日常细节做好,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转款请求,一定要核实收款方的身份,转账前最好与对方进行电话沟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