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irTab帮助多伦多男子找回被盗路虎车

2022-06-29 08:14 · 稿源: cnbeta

三个AirTag追踪器帮助越野车车主找到了车辆,然后被警方找到。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大道和劳伦斯大道地区的一名男子在一个月前其第一辆路虎揽胜被盗后又购买了一辆相同的汽车。

据悉,第一辆汽车从未被发现,因为小偷在开走路虎车之前将车主的钱包和家人的手机扔出了车外--显然是为了防止追踪。据该男子称,“小偷能够禁用我车上的追踪器,该追踪器是由制造商安装的”,出于安全考虑,该男子没有公开自己的全名,只透露自己叫Lorne。

尽管Lorne把钥匙放在法拉第箱中以防止犯罪分子远程复制钥匙扣并模仿其信号解锁汽车,但这些盗贼还是能够偷到汽车。

因此,Lorne决定在这第二辆车中放置三个AirTags。根据cp24.com的报道,他把一个放在手套箱里、一个放在备胎里、第三个放在后座下面。

6月22日,这辆SUV被停在远离车库的地方。就在次日上午8:30,Lorne被他的孩子喊醒--“爸爸,爸爸,你的车不见了。”

于是,Lorne使用Find My应用来跟踪,结果显示,这辆车身处附近士嘉堡区的一家金属回收厂。Lorne在到达工厂后无法跟执法部门联系,这使他转而开车前往警察局。通常认为以这种方式去追捕罪犯是非常危险的。

“这是相当可怕的,但你不能在恐惧中生活,”Lorne说道。在他跟当局联系后,他的车和其他几个人一起被发现。“第二天,我被告知他们找到了九辆汽车,”Lorne说道,他确认他的车也在被找到的汽车中。

用户现在越来越依赖AirTags来帮助找回丢失的物品。据报道,一位军嫂利用AirTag确保承包商在2022年1月的一次转移中正确转移了她和丈夫的财物。

今年5月,一名男子能够及时转机,就是因为他当时利用追踪器提供的信息来寻找自己的滑雪装备。本周三早些时候,在航空公司未能自己找到他丢失的行李后,一名YouTube网友得以找到他的行李。

不过,AirTags也会被不怀好意的人用来跟踪受害者。2月早些时候,一名女性发现她的车内藏有一个,而这使得其跟踪者最终被警方逮捕。

苹果在跟踪事件中使用的AirTags导致苹果在追踪器中引入了更多反跟踪功能。该设备还促使美立法者和学校当局试图对此类用途进行立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