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二维码应用最新资讯  > 正文

食品包装一维条形码将换为二维码:浙江率先推进迁移

2022-05-21 20:01 · 稿源: 快科技

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微消息,5月19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与国际物品编码组织、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共同签署三方联合声明,推动浙江率先建设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示范区,共同推进浙食链”成为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的首个推广应用项目。

签署仪式上签署了《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联合声明》,使用手机扫描浙食链”二维码,启动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首个应用项目。

据悉,迁移计划分为3个阶段进行2022年实现50%在产食品企业50%产品实体赋码;2023年完成80%在产食品企业全品种实体赋码。

2025年,基本实现浙江省食品行业商品编码由一维条形码向二维码的过渡迁移,完成全链条使用、二维码仓储物流存储、读取结算功能的改造,逐步推进商品二维码应用到食品外的其他快消品领域,将浙江打造成为GM2D全球示范先行区。

据浙江日报报道,目前,全球通用的是一维条码。但由于一维条码只在一个方向(一般是水平方向)表达信息,存在数据容量较小、空间利用率较低、遭到损坏后便不能阅读等不足之处。

相比之下,二维码能在水平和垂直方向存储信息,不仅贮存数据量大、保密性高,即使损污50%仍可读取完整信息

2020年底,国际物品编码组织便提出GM2D全球性倡议,希望2027年前,全球范围内实现从商品一维条码向二维码的过渡迁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