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舟四号货运飞船最新资讯  > 正文

新一批货运飞船! 天舟六号开始总装:运载能力大幅提升

2022-05-16 22:41 · 稿源: 快科技

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货运飞船系统总设计师白明生透露,目前天舟六号的设计工作已经做完,开始总装。

据介绍,天舟三号、四号、五号是一批生产出来,天舟六号到十一号是另外一批。

天舟六号的货物舱会做比较大的改进,密封舱的货物运输能力会有大幅度提升。这意味着将来给航天员提供支撑的时间会进一步加长,现在一年打两发,将来可能就是两年三艘就够了,在经济效益上会有大幅度提升。

今年5月10日,天舟四号货运飞船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向端口。

天舟四号货运飞船装载了神舟十四号3名航天员6个月在轨驻留消耗品、推进剂、应用实(试)验装置和样品材料、备品备件及部分载荷等物资,交会对接完成后,将转入组合体飞行段。

新一批货运飞船! 天舟六号开始总装:运载能力大幅提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