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麦当劳最新资讯  > 正文

肯德基之后 麦当劳宣布退出俄罗斯:核销12-14亿美元

2022-05-16 21:04 · 稿源: 快科技

当地时间5月16日,美国餐饮连锁公司麦当劳宣布,最终决定退出俄罗斯市场,并为此核销12-14亿美元。

麦当劳在声明中称,由于俄乌冲突之下乌克兰的人道主义危机,以及不可预测的运营环境,已经无法在俄罗斯经营,目前的现状也不符合麦当劳的价值观。

麦当劳透露,已经启动出售俄罗斯业务的程序,正在寻求将在俄罗斯的全部餐厅一同出售给当地公司。

麦当劳会继续在俄罗斯保留自己的商标,但门店不会再使用麦当劳的名称、标识、品牌、菜单。

麦当劳已经在俄罗斯经营30多年,拥有大约850家门店。

此前在3月8日,麦当劳宣布暂时关闭俄罗斯境内的所有门店,但继续支付员工工资。

同日,百胜(肯德基/必胜客)、星巴克、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含七喜/美年达)也宣布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

据悉,百胜集团在俄罗斯拥有至少1000家肯德基餐厅、50家必胜客餐厅,几乎都由独立的特许经营商运营。

就在2月初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肯德基还称2021年是肯德基发展创纪录”的一年,而在中国、印度、俄罗斯新开设的餐厅作出了主要贡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