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luna最新资讯  > 正文

Terra稳定币失锚 吃瓜网友正密切关注加密货币的崩盘

2022-05-10 22:03 · 稿源: cnbeta

随着监管变得日趋严格,BTC 在周末过后的第一天持续下跌,较 2021 年 11 月的 6.9 万美元峰值砍半(50%+)、且正接近 3 万美元的大关。与此同时,一些宣称与美元挂钩的“稳定币”也在勉力维持 —— 比如 terraUSD(UST)就在近期接连两次失去了锚定,以至于 Luna Foundation Guard 宣布调拨庞大 BTC 储备来确保 UST 的币值稳定。

据悉,“稳定币”旨在与美元或黄金等相对更稳定的资产挂钩以降低波动性、同时兼顾数字货币各种优点(比如快速交易),而“算法稳定币”则是一种依靠算法来维持币值的加密货币品种。

至于 UST,Terraform Labs 并未通过实际持有现金储备、而是扮演类似央行的角色来维持币值稳定 —— 借助智能合约 / 写入区块链的自动决策代码,以消耗其姊妹代币 Luna 的方式来实现目的。

作为 UST 稳定币、Luna 代币、以及 Luna Foundation Guard(以下简称 LFG)背后的组织,当 UST 价格跌至 0.95 美元左右时,Terraform Labs 在本周一清空了 13 亿美元的比特币储备钱包(约 42350 BTC)。

同一天,#luna 的话题标签在社交网络上一度冲至榜单前十。以拥有 5.7 亿月活数据的 Weibo 为例,截止周一晚间,相关帖子的阅读量就很快接近 1500 万次。

某位币圈大 V 指出 —— 随着 UST 脱锚,露娜基金会将一路贱卖大饼给 UST 续命。然而从当前状况来看,这杯水车薪根本无济于事。

就算 LFG 发行 15 亿美元贷款继续给 UST 灌回魂汤,大势已去的即使侥幸被抢救回来,也可能患上浑身颤颤巍巍的帕金森综合症。

仅凭剩下的半条命,在机制猜疑 + 信任危机之后,估计也不会有人敢去玩了。

最后,尽管很难仅凭 SimilarWeb(h/t Wu Blockchain)等网络分析公司的数据来推断有多少人还在参与,但长期居于全球 Top15 前列的某交易所,有表明其近 1/10 的流量来自于国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