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联邦调查局最新资讯  > 正文

哥斯达黎加遭遇Conti勒索软件攻击后 美政府悬赏千万美金抓捕幕后黑手

2022-05-10 15:45 · 稿源: cnbeta

在哥斯达黎加政府于今年 4 月遭到一轮大规模勒索软件攻击之后,美国政府也于上周发布了一则悬赏千万美元的公告,以抓捕 Conti 勒索软件的幕后黑手。CyberScoop 报道称,最近宣誓就职的哥斯达黎加总统罗德里戈·查韦斯(Rodrigo Chaves),曾因本次黑客攻击事件而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

1.png

BleepingComputer 指出:这轮勒索软件攻击重创了该国财政部、劳工和社会保障部、以及社会发展和家庭津贴基金等实体。从 4 月 18 日起,攻击波及到了财政部的一些服务。

另据 CyberScoop,黑客不仅摧毁了政府的一些系统、还造成了数据泄露,推测有近 700GB 数据被盗。

最新消息是,对于披露 Conti 恶意软件幕后主使身份或所在地信息的爆料人,美国国务院国际麻醉品和执法事务局(INL)最高可给予千万美元的奖励。

此外帮助抓捕任何参与 Conti 勒索软件的共谋者或使之定罪的举报人,亦可拿到最高 500 万美元的奖励。

如有线索,知情者可通过电话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进行披露,号码为 +1-800-CALL-FBI、或 +1-800-225-5324,此外该机构也接受通过 https://tips.fbi.gov 网站的举报。

2.jpg

Conti 勒索软件攻击黑客似乎泄露了被盗的 672 GB 数据转储的 97%

美国国务院表示,这次袭击对海关与税务系统造成了严重的冲击,严重影响了哥斯达黎加的对外贸易。

去年,美国还曾为打击 REvil 和 DarkSide 黑客组织提出过类似的悬赏。最终在反向打入该组织的服务器、且俄罗斯政府宣布逮捕多名成员之后,REvil 在很大程度上已被认为作鸟兽散。

然而哥斯达黎加并不是唯一的 Conti 勒索软件受害实体,正如 Krebs On Security 指出的那样,该组织还因攻击医疗机构和研究中心而臭名昭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