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第一世界最新资讯  > 正文

郊区无人机送货可行但可能不值得努力

2022-04-22 07:54 · 稿源: cnbeta

Wing(Alphabet的子公司)决心证明无人机送货可以成功,并且绝对做到了,最近在澳大利亚完成了20万次送货,随后在本月启动了向德克萨斯州一个社区的扩展。

正如我们过去报道的那样,无人机送货肯定有价值。我觉得这种价值是当你有时间紧迫、价值非常高的东西,无法通过其他方式有效交付时。在这种情况下,就可以派出无人机。药品和疫苗是典型的例子。

将货物(包括食物)送到人们手中是一项重要的任务,也是机器人完全有能力完成的任务。我完全希望我的杂货由机器人送达,但我的杂货中很少有一个苹果,甚至更少有我现在急需一个苹果的情况。还有其他解决最后一英里(或最后几英里)问题的方法,无论是人行道机器人还是自动驾驶汽车,都有可能比无人机运送更多的货物,特别是在郊区环境。

诚然,无人机送货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快速和直接,有时这也是必要的。同样,人行道机器人和大型自动驾驶汽车也有自己的问题,其中许多问题可以用无人机来规避。我认为,消费者送货无人机的位置是作为一个更广泛的机器人送货生态系统的一部分,由不同种类的机器人完成它们最适合的任务。

Wing在澳大利亚所做的,以及将继续在德克萨斯州所做的,证明了郊区无人机送货可以从技术角度发挥作用,这不是一个小成就。硬件、软件、基础设施、多年来的大规模运营,这一切都令人印象深刻、但是,这并不一定能证明一个问题得到了有效或可持续的解决,特别是相对于其他解决类似问题的方式,而且也不清楚Wing对所有这些的成本有多少补贴,以及它的长期商业计划是什么。

如果我们现在假设Wing至少已经很好地掌握了围绕郊区无人机送货的技术挑战,这仍然留下了三个大问题。首先,Wing公司对时间、金钱和工程人才的大量投资是否真的能转化为长期盈利的商业模式?第二,小型无人机一次最多携带1.2公斤的货物,是否真的是解决将货物及时送到需要的人手中的最佳方式?第三,即使郊区送货的无人机能够完成这个角色,它们是否应该?

Wing是在利用其资源和世界一流的工程专长,将机器人技术创造性地用于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还是在利用无人机送货的固有新颖性来证明大量的基础设施只是为了让特定人群按需获得单件食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起亚狮铂拓界值不值得买,性能优异、配置全面的智能座驾

    如今的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性能优异、性价比高的车型才能获得消费者青睐,就拿SUV来说,狮铂拓界的关注度较高,这是起亚旗下的旗舰型SUV,起亚狮铂拓界值不值得买,这款车的性价比如何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起亚狮铂拓界外形时尚、富有个性色彩,前脸星链式中网十分大气,回旋镖式LED日行灯设计别致,辨识度高,侧面看车身轮廓饱满、线条流畅,配置19英寸铝合金镜面轮毂,尾部飞翼式LED尾灯与前脸形成呼应,美观大方。总的来看,起亚狮铂拓界的配置、性能、动力等方面都很不错,对比市场同级产品具有较大优势,对于起亚狮铂拓界值不值得买这个问题,我们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狮铂拓界值得入手。

  • “空中交警”来了!无人机执勤高速巡检:事故即时拍照留证

    今年清明假期期间,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揭博高速水墩互通路段,出现了空中交警”无人机在空中智能巡检执勤”。为更好了解管辖路段交通状况,及时疏导交通,揭博高速选取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为试点,首次部署无人机自动起降系统。对于轻微事故,无人机还配备了喊话器,即时拍照取证后,可喊话现场事故人员尽快驶离,避免二次事故。

  • 我国自主HH-100航空商用无人机试验成功!能飞520千米

    快科技4月4日消息,据航空工业集团消息,西飞民机自主研发的航空无人运输系统验证机HH-100”,近日陆续顺利完成了低速、中速、高速自主滑行试验,以及数据采集、控制律调参。各项试验中,飞机平台状态稳定,自主滑行控制性能良好。目前,整个滑行试验已经完成,接下来将进入首飞阶段。HH-100航空无人运输系统采用主机+供应商+战略合作伙伴”的研制模式,机体结构、系统成品等由航空工业内部单位和民营企业配套。2021年9月项目立项,2022年7月完成初步设计,2022年12月完成详细设计,2023年12月完成总装集成,转入地面试验。HH-100飞机最

  • 109.8万起 比亚迪仰望U8越野玩家版上市:可选装车载无人机

    2024北京车展开幕首日,比亚迪仰望U8越野玩家版正式上市,价格为109.8万元起。U8越野玩家版针对越野性能作了有效提升,采用了更适配越野路况的热管理系统,车顶有独立可拆装行李框,可有效拓展利用空间,增加装载能力。动力系统方面,其配备了四电机,最大马力超过1100匹,依靠易四方对四轮扭矩的独立矢量控制,能实现车辆的极致稳定和安全,具备超强的越野实力,同时综合续航可达1000km,支持6kW外光电。

  • 能不能回国了!贾跃亭给条件:我造车成功之日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下周一回国成为了贾跃亭抹不去的梗,而他本人也是给出了回国条件。在最新发布的视频中,贾跃亭表示,早日还债回国是他最大的梦想,他将以成功造车并还清债务为条件,来实现回国之愿。此外,贾跃亭还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债务问题,表示这些年为乐视已经偿还了100多亿美元的债务。在昨天发布的视频中,贾跃亭对周鸿祎的回应中称,会在合适的时机将FF91带回中国制造。但同时他也暗讽周鸿祎,认为他不应该为盗窃者喝彩,也不应该向年轻的奋斗者传递抄袭和山寨的价值观。随后,周鸿祎在视频中回应道,真正想要造车,就应该回到

  • 成新一代许愿池!网友喊话雷军能不能生产一下相机

    近日,小米汽车首款车型小米SU7上市后备受关注,一连多天霸占网络热搜,雷军打造现象级爆品的能力再次得到验证。小米雷军也成为了网友眼中的新一代许愿池,不少网友纷纷向雷军发出各种愿望,希望雷军能为自己圆梦。另有网友表示,雷军在科技互联网行业已足够成功,小米手机已经做成了世界级品牌,小米汽车也正在攀登高峰,对于我们国人言,不是雷军去做更多品牌更有益是要出现更多雷军这样的企业家。

  • 快递员没送货上门收到六个投诉 上门是不可能的:你愿送上门还是放驿站!

    据媒体报道称,近日,宁波一位名叫黄师傅的快递员因未将快递送货上门引发了六起投诉事件。黄师傅将同一收件人的六个快递放在了楼下的快递架上没有实施送货上门的服务,导致收件人投诉。中国快递协会对此作出回应称,新规并非要求必须上门投递,只要与用户协商一致即可。

  • 四界集齐!华为百万级新车杀到:不努力挣钱只能开BBA了

    问界、智界、享界之后,华为第四界傲界”也来了!傲界首款车就相当炸裂,是一辆百万级轿车。此前余承东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上透露,华为与江淮合作的车型最高售价可达100万元,将对标迈巴赫等顶级豪华车。正应了网友那句调侃:不努力挣钱只能开BBA了。1、傲界”基地很快投入使用据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公众号介绍,近日安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红文与华为公司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举行工作会谈。江汽集团控股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项兴初,江汽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李明,华为终端智选车业务部?

  • 奥特曼斯坦福演讲:专注当前AI局限性没用,GPT-5让一切努力过时

    黄仁勋亲自为OpenAI送来了全球第一台NvidiaDGXH200超级计算机,三人合影引得大家津津乐道。奥特曼也没闲着,现身斯坦福大学的Nvidia礼堂发表演讲,大约超过1000名学生排起了长队。奥特曼表示一年前他们推出的GPT-4曾引发了人们两周的恐慌,人们认为这是一件疯狂的事,世界被永远改变了。

  • 职高女孩逆袭成双一流大学研究生:展现不凡毅力和努力

    职高女孩赵殷樱的励志故事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广泛关注。这位女孩用九年的时间逆袭成为双一流大学研究生,展现了她不凡的毅力和努力。赵殷樱的故事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挑战,我们都应该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