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菱电机最新资讯  > 正文

日本百年名企三菱电机“翻车”!承认舞弊:长达40年

2022-04-21 20:18 · 稿源: 快科技

据证券时报网,日本三菱电机当地时间21日承认,该公司位于兵库县赤穗市的工厂在面向发电厂的变压器实验中存在长达40年的舞弊行为

资料显示,三菱电机创立于1921年,是三菱集团的核心企业之一。其产品包含面向个人消费者的显示产品、手机、厨房电气、车载电气、生活电气、空调电气。

然而,这并非三菱品牌第一次翻车”。

去年,三菱电机公司被多家媒体曝光产品检验数据造假,且造假行为可能已经持续超35年。当年7月,三菱电机公司总裁、CEO杉山武史宣布辞职。

除了三菱,近年来,日本多家知名企业接连曝出造假丑闻,将日本制造”拉下神坛。包括日本气囊供应商高田公司、日本神户制钢、日本制药企业小林化工、日本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曙光制动器工业株式会社在内的日本名企先后栽跟头。

而就在本月初,日本化工巨头东丽公司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承认该公司生产的部分树脂产品,通过舞弊手段获取了第三方机构出具的安全规格认证,最早可以追溯到1986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三菱重工空调:以匠心之艺,定制理想家居生活

    在现代家居环境中,三菱重工空调凭借其出色的性能和创新设计,为消费者精心打造了舒适、健康的居住空间。通过解决生活中的多个细节问题,三菱重工空调不仅提升了家居品质,更让人们享受到了高品质的生活体验。三菱重工空调也将不断开发新技术、提升工艺水平、钻研先进科技,为更多消费者送去舒适体感。

  • 五大特性!联想真AI PC重磅发布:40年PC迎来真正个人时代

    第十届联想创新科技大会TechWorld在上海举行,联想正式发布中国市场真正意义上的AIPC系列产品。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介绍称,AIPC这个新物种具备了五大特性:内嵌基于个人大模型和自然交互的个人智能体、内嵌个人知识库、具备CPUGPUNPU的本地异构AI算力、连接开放的AI应用生态、保护个人隐私及数据安全。联想正式开启先锋体验者”计划,招募联想AIPC先锋体验官。

  • 百年依托I-REC国际绿证践行可持续发展 祺鲲科技溯源平台确保数据透明度

    随着环境保护的紧迫性日益凸显,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目标。在此背景下,一家从事生命安全技术的百年英企,近日与祺鲲科技达成重要合作,通过I-REC国际绿证推动其在华子公司--国内精密泵行业龙头,实现可再生电力的使用,降低生产和运营环节的碳排放。这一举措既促进了子公司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业务的可持续发展,也助其积极扩张全球市�

  • 品味百年酿造,畅享茅台不老酒:传承匠心,品味岁月之美

    茅台不老酒,是中国酿酒文化的代表之一,它承载了百年匠心,传承了千年工艺,是中国酒文化的象征。每一瓶茅台不老酒,都是时间的见证,是匠心的结晶,更是岁月的馈赠。作为中国酒文化的代表之一,它将中国的酿酒智慧和匠心传承下去,成为了中华民族饮食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是中国文化的一种象征。

  • 哈佛大学下架人皮书:隐藏了百年的秘密公布于众

    近日,美国哈佛大学图书馆将一本19世纪的古书给下架了,原因是该书的封面竟然是人皮做的!细看这本名为《灵魂的命运》馆藏法语书的封面,会发现有一些类似鸡皮疙瘩”的东西。”据悉,在中世纪的欧洲,用人皮装帧书籍做法并不鲜见,早在16世纪,就有被处决的犯人,皮肤被剥下来用于书籍装帧。

  • 首保不免费、第三年1400元 小米SU7能在第方保养吗 官方回应

    快科技4月1日消息,小米SU7的价格已经公布,而后续的养车成本大家也非常关心。据小米汽车官方称,小米SU7首保(首年或两万公里)480元,第二年750元左右,第三年1400元左右。有人好奇小米SU7提供的各项质保,是否每次维修保养都一定去指定网点?对此,小米强烈建议用户选择官方授权的服务中心进行车辆的维修保养。小米汽车表示,车辆属于结构非常复杂的产品,智能轿车维修后也涉及多项软件适配刷写。官方授权服务中心配备了经过培训认证的专业技术人员,具有原厂配件供应保障、官方技术支持的优势,能够保障车辆维修品质,同时也避免非专?

  • 宏光MINI EV停路边电机、电池被偷走 车壳只值2000块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新能源汽车的电池价值较高,一些小偷与时俱进,竟然打起了偷电动车零部件的主意。据国内媒体报道,河北廊坊,一五菱宏光MINI EV车主称,自己花5万多元买的车,才开1年,停路边就被偷走了电池、电机和后桥总成,损失很大。该车主介绍,当晚他把车停在小区附近的马路上,次日开车时发现车轱辘不见了。在汽修厂的修理人员到来后,他们钻到车底发现,轮胎被当成了千斤顶”,顶在了车身下方。但车辆的电池、电机和后桥总成被人偷走,电动车车上最值钱的三大件被偷了,车辆就成了个车壳;修理厂的人告诉他,他这车现在也就值

  • 4000万粉丝IP,倒在了2024年春天

    又一位头部网红遭遇全网封禁。@Thurman猫一杯因《秦朗寒假作业本》视频遭到行政处罚,并被视频号、抖音等多个平台封禁,原因是“与同事共同策划、编造视频”。如果让卡思为猫一杯事件总结教训,那应该就是:从2024年开始,虚构剧情即使没有让任何自然人受到名誉或财产伤害,也要承担社会责任,轻则道歉掉粉,重则封号退网,这是头部博主们必须警惕的边界线。

  • 小米为什么3就能造出车 雷军:小米积累了14年智造经验

    快科技4月18日消息,今日下午,雷军开启直播,跟网友一起聊聊小米汽车。雷军在直播中称,小米汽车发布后,网上有人不理解小米汽车仅用了3年时间就造出了车,比业内平均速度快了很多。对此,雷军介绍,小米已经成立了14周年,小米汽车3年造出车的背后,是小米集团14年的智能智造经验和技术积累。此外,前段时间,智己汽车CEO刘涛还曾发文表示,小米汽车三年就从平�

  • 联想40周年 杨元宣布下一个十的重大方向:引领人工智能变革

    今天,联想集团2024/2025财年誓师大会在北京举行,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宣布了联想新十年的使命,下一个十年,我们将继续自主创新,加速转型,增加就业,扩大出口,贡献企业社会价值,完成引领人工智能变革的新使命。”官方表示,回顾过去的一年,联想已经稳健地穿越行业周期并成功恢复增长,同时又迎来了人工智能变革的巨大机遇这一切又恰好发生在联想成立40周年的时刻,今天的誓师大会正是沙场春点兵”,向着联想的第五个十年吹响集结号的时刻。联想在人工智能时代自研自创的路线图,将沿着3S的战略路径,加速AI,深化转型,利用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特别是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推动所有业务转型,创建混合式人工智能的未来,引领横跨智能设备、智能基础设施、智能解决方案及服务的智能化变革。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