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卡巴斯基最新资讯  > 正文

卡巴斯基发布“阎罗王”勒索软件的免费解密工具

2022-04-20 18:17 · 稿源: cnbeta

虽然这家俄罗斯安全公司近几个月来已经失宠,但卡巴斯基宣布它已经成功破解了Yanluowang勒索软件(没错,它真的叫阎罗王,字面上Yanluowang。)这一充满了东方文化气息的恶意软件是去年由赛门铁克公司首次发现的,现在,卡巴斯基已经发现了它使用的加密算法中的一个漏洞。这使得该公司能够开发一个免费的解密工具,赎金软件的受害者可以用它来取回他们的数据,而不需要支付一分钱。

据了解,Yanluowang已经在包括美国、巴西和土耳其在内的多个国家发动袭击。已经开发的解密器显然将受到受害者的欢迎,但卡巴斯基提示说,至少需要一个被加密的原始文件才能发挥作用。

卡巴斯基在关于发布该免费工具的帖子中说:

卡巴斯基专家对该勒索软件进行了分析,发现了一个漏洞,可以通过已知文本攻击解密受影响用户的文件。这所需的一切都被添加到Rannoh解密工具中。

要解密一个文件,你应该至少有一个原始文件。如前所述,阎罗王勒索软件将文件沿着3千兆字节的阈值分为大文件和小文件。这就产生了一些必须满足的条件,以便解密某些文件。

- 要解密小文件(小于或等于3GB),你需要一对大小为1024字节以上的文件。这足以解密所有其他小文件。

- 要解密大文件(超过3GB),你需要一对大小不低于3GB的文件(加密的和原始的)。这将足以解密大文件和小文件。

根据以上几点,如果原始文件大于3GB,就有可能解密受感染系统上的所有文件,包括大文件和小文件。但如果有一个小于3GB的原始文件,那么只有小文件可以被解密。

更多信息请见卡巴斯基的《如何恢复被阎罗王加密的文件》一文:

https://securelist.com/how-to-recover-files-encrypted-by-yanlouwang/106332/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免费在线AI图片编辑工具Fotor 提供AI扩图、AI换脸等功能

    Fotor是一款免费的在线AI图片编辑工具包,提供丰富的智能编辑功能。与昂贵的Canva订阅相比,如果你不想花费太多钱,可以试试Fotor。Fotor是一个功能强大且易于使用的在线AI图片编辑工具包,无论你是专业设计师还是普通用户,都可以通过它轻松编辑和优化你的照片。

  • 2023年度干货盘点,10款产品经理必备的工具软件

    在产品经理的日常工作中,需要掌握多项基本技能,熟悉多款工具和软件的使用,才足以更加顺畅地应对工作中的难题。今天分享的产品经理必备的15款工具和软件,可以让产品经理高效获取来自市场趋势和竞争情况、用户需求和反馈、用户行为数据、市场调研数据、技术趋势和新技术、项目状态和进展、成本和资源、市场营销和宣传活动、团队和合作伙伴动态、项目风险和问题、用户界面和设计等相关信息。对于AI等时兴的资讯,产品经理可以关注新技术领域的专业用户,了解时下最新的资讯内容。

  • 创新免费AI视频创作工具Show-1,仅占普通模型25%GPU内存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团队最近成功研发了一款名为Show-1的AI系统,该系统可以将文本描述转化为高质量视频。这一突破性的技术在AI领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被誉为最佳的免费AI视频创作工具之一。Show-1是一种先进的文本到视频生成模型,通过融合不同级别的VDMs,它能够高效地生成高质量、精确对齐的视频,并且具有开放的代码和模型权重,可用于各种应用,如视频生成、自动生成影片等。

  • 雅萌重磅发布首款可穿戴眼周抗老新品!小膜美眼仪亮相皮肤学术年会

    2023年8月17日-19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皮肤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皮肤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学术年会暨运营管理高峰论坛顺利举行。雅萌在本届非公年会上正式发布了品牌首款可穿戴式眼周抗老产品——雅萌「小膜王」美眼仪,于品牌展台亮相的小膜王美眼仪、双蛋白美容仪等医研创新成果吸引了数百位皮肤学医生专家、KOL�

  • 微软在Windows 11画图软件中测试由DALL-E驱动的文字转图像工具

    微软宣布在Windows11自带的画图软件Paint中测试一个由DALL-E驱动的文字转图像创作工具PaintCocreator,用户可以通过输入文本描述来生成艺术创作图像。PaintCocreator允许用户输入文本描述后自动生成相关图像,也可以选择艺术风格后生成3个图像样例供用户选择。其他新AI工具还包括WindowsCopilot侧边栏,它是一个AI助手,可以调整PC设置、启动应用程序、提问等。

  • 法国要求iPhone 12停售 苹果回应:将发布软件更新

    法国政府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暂停销售iPhone12手机,原因是该款手机在测试中发现存在辐射暴露限制违规情况。针对法国的这一要求,苹果公司表示将推出旨在解决该款手机辐射超标问题的软件更新。该款手机仍然可以从有库存或旧手机的第三方购买。

  • 生数科技发布自研多模态通用大模型 同时推出PixWeaver、VoxCraft等工具

    9月20日,生数科技发布了自主研发的多模态通用大模型,并同时推出了两款应用产品:视觉创意设计平台PixWeaver和3D资产创建工具VoxCraft。生数科技的多模态通用大模型采用底层融合的思路,将Transformer架构引入扩散模型,实现文本、图像、3D、视频等多模态知识的融合。生数科技的大模型还面向游戏制作、影视制作、广告营销等多个行业提供服务能力,支持各类创意内容的生成。

  • Adobe Photoshop网页版正式推出 包含AI工具但暂无免费版本计划

    Adobe公司的Photoshop网页版服务,简化了桌面版Photoshop的功能,现已正式推出。这个Photoshop网页版包含了桌面版Photoshop最近发布的受Firefly生成式AI驱动的“生成式填充”和“生成式扩展”等热门功能。但Adobe数字媒体高级副总裁AshleyStill现在告诉TheVerge,这家创意软件巨头“暂无推出免费增值版本的计划”,新用户可在Adobe网站上通过“免费交互式演示和应用内教程”试用Photoshop网页版,然后再决定是否订阅。

  • Canva发布全套AI设计工具Magic Studio 让设计变得更简单

    Canva发布了MagicStudio,这是一套AI设计工具,旨在通过自动化设计任务来使内容创作更加普及,无需设计经验。MagicStudio被称为“全球最全面的AI设计平台”,为组织和个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新工具,用于自动化劳动密集型任务,如将设计转换为其他媒体格式或通过生成AI进行图像编辑。Canva没有提供具体数字,但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官CameronAdams告诉TheVerge,这些支付是“根据一系列因素来确定的,比如对我们的内容库的贡献程度以及它被使用的次数”。

  • AI还没玩明白,反AI工具已经来了

    先卖个关子,结尾公布答案。由AI生成的内容逐渐充斥我们的生活,随着AI技术的迭代,更是让人感到真假难辨。回到最初的两张图,不知道各位猜对了吗?左图是AI生成的,右图是真实拍摄的。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