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USKU最新资讯  > 正文

驱动控制面板揭示了英特尔ARC A系列台式显卡的规格

2022-04-05 11:37 · 稿源: cnbeta

随着 ARC Alchemist 移动 GPU 的发布,英特尔也同步更新了驱动程序控制面板。新软件的亮点是引入了一个性能选项卡,便于用户监测 GPU 性能和体验超频等功能。有趣的是,3DCenter 发现,在 ARC Control 的视频演示期间,这家芯片巨头似乎泄露了未具名的桌面 GPU 的规格。

1.jpg

(via WCCFTech)

演示期间,英特尔展示了 ARC 控制面板的一些数据,比如内存 / 显存频率和 GPU 功耗,并且能够叠加在游戏画面上呈现。

然而有眼尖的人们发现,当英特尔在屏幕上来回切换的时候,显示的部分规格却与 ARC 移动 GPU 不太一样。

1.jpg

比如当充分利用设备时,GPU 时钟可飙到 2200~2250 MHz 。正因如此,许多人推测它来自于尚未发布的 ACM-G10 旗舰 GPU SKU 。

此外 Geekbench 基准测试结果表明,英特尔 ARC A350M 移动在 OpenCL 测试期间能够冲到相同的加速频率(基础频率 1150 MHz)。

2.png

不过英特尔公司的 Tom Peterson 曾在接受 PC World 采访时透露,该数字更接近英伟达的 Boost 频率、而不是峰值,暗示该公司还是留了一手。

至于为了将这款神秘 GPU 视作 ARC A780 桌面独显,主要是软件中显示的功耗达到了 175W,明显高于常规移动 GPU 的设定 —— 就算是 ARC A770M,其功耗也才 150W 的水平。

3.jpg

另一种观点是,英特尔的 Deep Link 技术,能够在 CPU 闲置时将更多功率动态地分配给 GPU,有些类似于英伟达的 Dynamic Boost 。

但是显存方面,泄露 GPU 的 VRAM 频率为 1093 MHz(可达 17.5 Gbps),远高于已知的任何移动 GPU SKU(16 Gbps)。

4.png

(截图 via VideoCardz)

受限于散热 / 功耗,移动 GPU 通常不会在超频特性上大做文章。因而综上所述,我们推测这款 ARC 桌面 GPU 的性能或与英伟达 GeForce RTX 3070 相当(搭配 14 Gbps @ GDDR6 显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