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富士通最新资讯  > 正文

富士通宣布已开发出全球最速量子模拟器 可处理36量子比特电路

2022-03-31 13:45 · 稿源: cnbeta

日本科技巨头富士通(Fujitsu)刚刚宣布,其已开发出业内领先的量子模拟器,据说性能可达 IBM 和英特尔等竞争对手的类似机器的两倍。该量子模拟器运行于该公司的 PRIMEHPC FX 700 超算集群系统上,具有处理 36 量子比特的量子电路。处理器方面,该平台也选择了与全球 Top1 超算“富岳”(Fugaku)同款的 CPU 。

富士通介绍称:该量子模拟器由 PRIMEHPC FX 700 上的 64 个节点组成,能够高速并行执行 Qualacs 这款量子模拟器软件,性能约为 IBM / Intel 等同类机器的两倍。

此外富士通进一步开发了一种方法,允许根据量子电路的进展、有效重排部署于集群上的分布式内存中的量子比特状态。

公司首席技术官 Vivek Mahajan 声称:“我们正站在计算技术新时代的边缘,得益于在世界领先专业知识领域的数十年积累,富士通成功开发出了全球最速的量子模拟器”。

展望未来,富士通(Fujitsu)将携手富士(Fujifilm)开展材料科学方面的研究。与此同时,该公司的目标,是在 9 月前开发出 40 量子比特的模拟器。

最后,Mahajan 补充道:“我们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基于新型量子模拟器的服务,以加速量子应用的开发。并最终通过解决社会面临的一系列问题,为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做出更多积极的贡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