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荟萃分析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音乐可以改善健康和生活质量

2022-03-28 17:00 · 稿源: cnbeta

已故神经学家Oliver Sacks生前写道:“音乐有一种独特的力量来表达内心的状态或感受。音乐可以直刺心灵,而无需要任何调解。”现在,一项新分析从经验上证实了许多音乐爱好者的真实想法--唱歌、演奏或听音乐可以改善健康和生活质量。

音乐,耳机

对包括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在内的几个国家展开的26项研究的审查发现,音乐可能为心理健康带来临床意义上的促进意义。

据悉,其中7项研究涉及音乐疗法,10项研究了听音乐的效果,8项研究了唱歌,还有一项研究了福音音乐的效果。

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Network Open》上的分析证实--“音乐干预跟福祉的有意义的改善有关”,通过标准化的生活质量调查数据进行定量测量。

无论参与者是唱歌、演奏还是听音乐,其效果都是相似的。

荟萃分析的研究人员们认为,音乐对精神生活质量的益处在效果上接近于运动和减肥对精神健康的改善。

他们写道:“未来的研究需要澄清在特定的临床和公共卫生场景中使用的最佳音乐干预措施和剂量,”另外他们还强调,在所分析的研究中,“对音乐干预的反应存在着大量的个体差异”。

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音乐学副教授兼分析召集人Kim Cunio表示:“我们中的许多人从个人经验中知道,在包括手术、健康状况不佳或精神健康发作的时候,音乐干预会有多深刻。”据悉,他没有参与这项研究。

另外,他还指出:“这项研究将我们的个人经历跟越来越多的同行评议研究数据联系起来,这些数据证明了音乐作为我们健康系统中的一线干预措施的必要性。我们所有人都是音乐专家,因为我们已经花了数千小时听音乐,将其编入我们的大脑并对其作出反应。当我们听音乐时,会发生一些非凡的事情,这有什么奇怪的呢?当我觉得事情有点困难的时候,我就像我们所有人一样求助于音乐。有时,音乐是对我感觉的一种刻意的呼应......阴郁和悲伤。但有时我需要一种完全不同的感觉的音乐,可以把我从那个空间中拉出来。这就是音乐的真正奥妙之处--对于什么是最好的聆听没有任何规则。我们必须跟着心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小仙炖倡导“养出健康好状态”,助力消费者的美好健康生活

    春季来临,鲜炖燕窝领导品牌小仙炖倡导“养出健康好状态”,抓住一年之初的关键时机,用4周的时间,以深度的滋养和健康生活方式,更好面对新一年的挑战。小仙炖希望为消费者带来的不仅仅是一碗高品质的燕窝,更是一种美好、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中式滋补成为大家的生机之源,帮助人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去掌控生活无限自由的可能,在时光循环往复中获得蜕变和新生。�

  • 传递“健康生活”理念,维达用心做好产品

    随着国人消费水平的提高,作为生活必需品之一的生活用纸也迈入了快速发展阶段。作为国内卫生用品的领导品牌之一,维达通过创新投入及产品组合的优化,加强品牌建设,为整个个人护理业务发展注入新的动力。维达也将加大在大健康卫生用品领域的发展力度,坚持通过创新的技术研发保持竞争优势推动多品类业绩增长,在产品结构高端化升级的同时,以优质产品增强全民卫生意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

  • 博雅生命:推动间充质干细胞临床发展 为疾病治疗及健康改善带去新方案

    近年来,间充质干细胞这个名词更加频繁的出现在大众视野中。根据最新数据统计,2024年第一季度,国内有11款干细胞IND获批,其中绝大多数属于间充质干细胞。国内对于间充质干细胞的临床试验覆盖了包括膝关节炎、间质性肺病、移植物抗宿主病等多种适应症。这些临床试验的开展,反映了间充质干细胞在临床治疗中的广泛应用前景和潜力。特别是膝关节炎的治疗,博雅生�

  • Swisse斯维诗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推行健康时尚新生活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设“健康中国”作为全社会为之奋斗的目标,除了通过政府的努力,更需要社会各界的携手合作。在倡导健康,提升公众健康意识这件事上,Swisse斯维诗这个拥有50年的发展历史的健康品牌,始终践行“让人们更健康更快乐”使命,致力打造令人向往的营养健康产品,持续倡导健康时尚新生活,展现对人类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希望有更多像Swisse斯维诗这样坚持以人为本,立足科学,勇于创新的品牌企业,为人类的健康发展创造更多的惊喜。

  • 全方位布局健康饮品,东鹏饮料助力人们美好生活

    《2024中国饮料行业趋势与展望报告》发布,揭示了当下饮料市场的一些重要变化趋势。消费者偏好日益转向健康、功能性饮品成为最值得关注的发展方向。通过采取开放式创新模式,整合外部资源推动技术突破,东鹏饮料将源源不断为消费者带来契合健康理念的新品,稳稳跻身健康饮品领跑者行列,展现出在新赛道上引领行业的决心与实力。

  • 汤臣倍健复合维生素:定制化营养守护,开启健康生活

    维生素是提高身体抵抗力必需的营养物质,如果维生素摄入不足,易导致人体新陈代谢失去平衡,免疫力下降并可能导致营养不良。维生素如此重要,可惜这类物质由于体内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所以经常需要额外补充。汤臣倍健复合维生素以其科学配比、高品质和针对不同人群的定制化配方,帮助人们解决维生素缺乏问题,促进身体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 坐下来,陪伴才开始!慕思集团沙发品牌,2024高质量陪伴生活范式席卷全国

    生活有很多问题,陪伴是最好的答案!洞悉当代人各种不得已的「失陪」困扰,慕思集团沙发品牌CALIASOFART&慕思·羡慕连续三年推出「321陪伴计划」,为陪伴创造更多空间和时间,让更多人认识陪伴重要性。2024年,第三季「321陪伴计划」慕思集团沙发品牌推陈出新,将陪伴与运动创新结合起来,倡导更高质量的陪伴方式——坐下来,陪伴才开始转变生活理念,一起做让生活变美好的事情,让陪伴发生,让爱不缺席,一个席卷全国的「高质量陪伴生活范式」,整出了「大动静」。从睡得更好,到坐感更好,让慕思集团沙发品牌逐步成为消费者高端家居的选择首位。

  • 铭普光磁、美碳科技董事长杨先进倡导“运动健康+低碳生活”,共绘绿色科技新篇章

    4月12日,美碳科技生态大会在深圳完美闭幕。会议就“未来低碳生活方式”和“构建骑行运动生态”展开探讨与展望,现场邀请多位mentech美碳领导人及重量级嘉宾,围绕品牌的低碳策略、生态构建、产品矩阵等议题各抒己见。这点充分体现了mentech美碳以人为本的发展思路,相信在面对科技发展带来的变革时,mentech美碳也一定能够继续将运动健康、低碳环保与用户真实生活场景深度融合,以更贴近用户的方式,承载产品与服务的核心价值。

  • Udio爆火 音乐制作不再独属专业音乐人?

    近一个月的AI领域关键词非“音乐”莫属。Suno爆火没多久,AI音乐生成又迎来了一个新星Udio。这也为AI生成音乐工具提出了新需求:在功能上,光能生成还不足,得给用户能精调的空间。

  • 中国首个音乐SOTA模型「天工音乐大模型」今日公测

    2024年4月17日,在「天工」大模型一周年之际,昆仑万维重磅宣布,「天工3.0」基座大模型与「天工SkyMusic」音乐大模型正式开启公测!一年前的今天,第一版天工大模型正式对外发布上线,一年来我们不断迭代模型,迭代应用产品,模型和应用都越做越好,以此回报广大用户的支持。「天工」系列大模型已集成了AI音乐、AI搜索、AI写作、AI长文本阅读、AI画图、AI语音合成、AI漫画创作、AI图片识别、AI代码写作、AI表格生成等多项能力,并将在未来加入AI视频功能,对标“超级应用”,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超级大模型”。在“实现通用人工智能,让每个人更好地塑造和表达自我”的公司使命驱动下,昆仑万维将始终致力于AI技术与产品的创新开拓,不断提高AI产品的用户体验,与用户、研究人员、开发者们携手,共创国产大模型的未来。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