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计算机最新资讯  > 正文

带领Tandy进军PC市场的John Roach离世 享年83岁

2022-03-26 10:21 · 稿源: cnbeta

作为曾在 1970 年代后期帮助普及家用电脑(PC)的关键人物之一,约翰·罗奇(John Roach)老先生已于本周辞世,享年 83 岁。据悉,Roach 于 1967 年加入了 Tandy 。起初该公司专注于皮革制品,但这位新人在几年前的大学期间,曾有着使用大型机的丰富经验,最终说服 Tandy 高管通过 RadioShack 渠道,向大众提供预组装的计算机产品。

RadioShack 是几年前收购的一家几近破产的公司

早年推出的 TRS-80 机型,曾在全美各地的 RadioShack 商店、以 599.95 美元的价格首次亮相,是当初市面上位数不多价格实惠、完全组装好的机器之一。

恰逢 Tandy 出于原业务的销售低迷时期,但 Tandy RadioShack 个人计算机却在市场上一炮而红。在短短几年时间内,该公司就占据了微机市场 40% 的份额。

Tandy 于 2000 年更名为 RadioShack

在 Charles D. Tandy 去世后,John Roach 接任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职务,直到 1999 年退休。

2022 年 3 月 20 日在沃斯堡的一家医院内离世,讣告中未给出详细的解释,仅留下了妻子、两个女儿、六位孙辈、以及一位曾孙女。

与此同时,RadioShack 遭遇的两次宣布破产的命运,也让不少人感到唏嘘。好消息是,其于 2020 年 11 月被 Retail Ecommerce Ventures(REV)收购,并计划以加密货币为主营业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