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00Raphael最新资讯  > 正文

传Zen 4锐龙7000系列台式CPU将迎来170W 16核与105W 12核SKU

2022-03-25 09:45 · 稿源: cnbeta

WCCFTech 报道称:若最新爆料可信,AMD 或为基于 Zen 4 内核架构的锐龙 7000 Raphael 系列台式 CPU 带来时钟频率和热设计功耗(TDP)的同步增长。据说下代处理器会采用 5nm 制程,辅以多项架构创新,包括 IPC 性能更高的 Zen 4 核心架构。虽然 AMD 已经演示了全核 5GHz 的预生产样品,但这么做的代价,可能是芯片功耗和积热的双重压力。

有趣的是,据知名爆料人 @Greymon55 所述,AMD 将为锐龙 7000 系列 R9 产品线中提供两档内核组合,分别是 16C / 32T 和 12C / 24T 。

作为参考,当前的 Zen 3 锐龙 R9 家族中有基于 65W / 105W / 170W TDP 的配置,而新一代 Zen 4 锐龙 7000 系列将具有 170W(16C)/ 105W(12C)的 SKU 。

1.png

65W 部件具有更好的功率优化,通常运行频率也较 -X 型号要略低一些。至于 Zen 4 锐龙 7000 系列的 120W TDP 版本,目前尚无更明确的泄露消息。

至于功耗的提升,很可能是冲击更高频率的副作用。至于 AMD 锐龙 7000 系列台式 CPU 的顶盖(IHS)下隐藏的更多秘密,仍有待官方发布后揭晓。

3.png

一种猜测是 AMD 会为锐龙 7000 系列台式 CPU 集成 RDNA 2 核显,辅以 4 组图形计算单元(CU),但它不大可能是功耗大涨的主要原因。

更可能的情况是,170W @ 16C / 32T SKU 可能属于一款特殊的、高频芯片,且我们可能看到标准的 105W 的锐龙 R9 衍生型号。

4.png

按照计划,该公司会在 2022 下半年推出首批锐龙 7000 系列台式 CPU,且早期传闻有指向 10-11 月的发布窗口。

不过最近的消息,又说最早可能提前至 6-7 月份发布 —— 暗合两年前首发的锐龙 5000 系列台式处理器的发布窗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