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天猫最新资讯  > 正文

天猫变更《七天无理由退换货规范》 降低部分类目退还条件

2022-03-23 09: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3日 消息:日前,天猫平台发布了关于《七天无理由退换货规范》部分类目特殊完好标准的变更公示。

变更后,电脑硬件/显示器/电脑周边类目的退换条件从原来“光盘类软件(若有)一次性密封外包装未拆封”变更为“硬盘、CPU及主板等,商品无使用、安装痕迹”。

电动车/配件/交通工具类目退还条件新增“电动车维修工具、装备区、零配件等,商品无使用、安装痕迹;气囊服(若有),未被激活;电池、电瓶类商品,未通电”

笔记本/平板电脑类目退还条件也从原来的“光盘类软件(若有)一次性密封外包装未拆封”,变更为“(若有)系统未激活”。

具体变更内容如下:

类目

退换条件(类目相关)及其他

办公设备/耗材/相关服务

打印机未通电

电脑硬件/显示器/电脑周边

硬盘、CPU及主板等,商品无使用、安装痕迹

电动车/配件/交通工具

1.电动车整车(除电动轻摩、电动摩托车)不支持无理由退换货2.慢速电动车(除电动滑板车、自平衡电动车)不支持无理由退换货3.电动车维修工具、装备区、零配件等,商品无使用、安装痕迹;气囊服(若有),未被激活;电池、电瓶类商品,未通电

摩托车/装备/骑士装备

1.除自行车整车外,汽车、摩托车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换货2.摩托车骑士装备、配件、装饰养护及其他摩托车用品,商品无使用、安装痕迹;电池、电瓶类商品,未通电

汽车/用品/配件/改装

1.除自行车整车外,汽车、摩托车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换货2.汽车零配件,商品无使用、安装痕迹

笔记本电脑

(若有)系统未激活

平板电脑/MID

(若有)系统未激活

DIY电脑

(若有)系统未激活

大家电

1.洗衣机、烘干机不得过水使用2.滚筒式洗衣机和烘干机不得拆卸固定螺丝(防震栓)3.空调安装后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换货4.电视机不得上墙安装使用

个人护理/保健/按摩器材

商品无使用痕迹

该变更于 2022 年 3 月 22 日公示通知,将于 2022 年 3 月 29 日正式生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LV回应新包背5小时铆钉掉落:符合条件有相关退换政策

    近日,国内多家媒体纷纷报道了一则关于梅女士在实体店购买LV包的经历。据悉,梅女士花费了两万四千多元购买了一款LV包,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仅仅在背回家五个小时后,包上的一个铆钉竟然脱落了。面对这一突发状况,梅女士迅速联系了店家,却被告知只能到店里进行换货,而不能退货。针对此事,LV客服方面给出了回应。他们表示,根据公司的规定,线下售出的�

  • LV回应新包背5小时铆钉掉落:可以换货

    4月16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梅女士声称,她在一家实体店购买了一款LV包,花费了两万四千多元。然而,仅仅在背回家5个小时后,包上的一个铆钉就脱落了。她联系了店家,却被告知不能退货,只能到店里进行换货。LV客服对此做出回应,表示公司规定线下售出的产品在全新未使用状态下可进行换货,若有问题可联系店铺进行售后确认,而线上购买的产品则可以接受退货。一位律师指出,奢侈品的高价不仅仅反映了产品本身的价值,还包括品牌溢价以及高端售后服务等附加价值。如果一个产品的质量无法达到其应有的基本功能,光有品牌效应就无法保

  • 国产芯片之光 云励飞创新驱动 高效赋能各边缘计算

    2023年人工智能行业步入了一个新的时代,生成式AI的应用让更多人意识到了人工智能创造的巨大价值。众多公司争相部署人工智能战略,消费者生活中随处可见AI产品,AIGC产业迎来了广泛的关注。云天励飞在AI大模型领域拥有极强的算法研发实力和丰富的项目落地经验,为了更好地满足新AI时代的市场需求,未来,云天励飞将继续走自主研发的道路,用更先进的技术、更高效的方案、更好用的产品,为各行业创造更多价值。

  • 花7万相亲婚介推荐对象用10年前照片 法院:退还6.5万元

    王女士为寻求理想伴侣,投入7万元选择了一家婚介公司,希望通过其红娘服务找到合适的相亲对象。双方合同中明确规定,婚介公司需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为王女士安排不少于12次的相亲会面。这起事件引发了公众对婚介公司服务质量的关注,也提醒了消费者在选择婚介服务时要谨慎,确保自己的权益不受损害。

  • 还能不能回国了!贾跃亭给条件:我造车成功之日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下周一回国成为了贾跃亭抹不去的梗,而他本人也是给出了回国条件。在最新发布的视频中,贾跃亭表示,早日还债回国是他最大的梦想,他将以成功造车并还清债务为条件,来实现回国之愿。此外,贾跃亭还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债务问题,表示这些年为乐视已经偿还了100多亿美元的债务。在昨天发布的视频中,贾跃亭对周鸿祎的回应中称,会在合适的时机将FF91带回中国制造。但同时他也暗讽周鸿祎,认为他不应该为盗窃者喝彩,也不应该向年轻的奋斗者传递抄袭和山寨的价值观。随后,周鸿祎在视频中回应道,真正想要造车,就应该回到

  • 余承东问车上为何要搞手机支架 博主说出三个理由

    快科技4月11日消息,余承东在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上表示,鸿蒙系统能让手机应用全量上车,称强大心脏无需手机支架。余承东说,为什么很多车还要用手机支架,我也搞不明白,后来明白了,原来是车的导航性能不行,装支架用手机导航。华为这车无需手机支架,无需手机导航。”对此,汽车博主百车全说三刀”就举出三个需要用手机导航的理由。1、没有头枕音响,导航声音总是打断听歌听书,所以用手机导航外放声音。2、鸿蒙车机不是所有APP都支持分屏显示,比如喜马拉雅,显示喜马就不能显示导航。3、手机导航有红绿灯倒计时,限速提醒更密集,有?

  • 买车更轻松!广东宣布将开展汽车以旧换新:降低车贷首付比例

    今天,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到将组织开展汽车以旧换新活动,鼓励汽车生产、经销企业通过开展促销活动、发放换新补贴、赠送充电桩等形式提供购车优惠让利,促进汽车更新消费。值得注意的是,其中还提到广州、深圳将进一步放宽小汽车上牌指标限制,这意味着广州、深圳想买车的朋友们可以更方便了。

  • 微信规范微短剧小程序 治理未提供清晰价格说明等行为

    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关于微短剧小程序交易管理规范的公告》称,近期平台巡查发现,个别微短剧小程序存在影响用户消费体验的行为:如未提供清晰的价格说明和服务协议、观看过程无明确的代币消耗提醒、充值页面默认勾选解锁剧集以及未提供通畅的客诉、退费受理机制等。这些行为影响了用户的使用体验,违反了《微短剧行业管理规范》,平台将对上述行为进行持续发现和进一步规范。平台也将持续引导微短剧小程序规范发展,保障用户良好的观看、消费体验,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视听空间。

  • 匹狼怎么样?匹狼“航母大秀”璀璨启幕,春夏新品引领男装新风尚

    在春意盎然的四月,中国时尚男装领导品牌七匹狼于上海东方绿舟盛大举办“七匹狼航母大秀暨2024-2025春夏新品发布会”。品牌大使魏哲鸣、新生代演员娜然、王子奇以及时尚大咖gogoboi宇博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时尚界的盛事。期待未来七匹狼继续以匠心精神书写品牌传奇,为男装市场注入更多活力与创新力量。

  • 日本岸田首相将宣布国际框架,规范生成式人工智能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在即将于5月初举行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会议上宣布一个用于规范和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国际框架。预计将有40多个国家参与,日本旨在在创建国际人工智能规则方面取得领先地位。视频中将介绍OP作为一种有用的技术,用于识别虚假信息。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