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ocketLake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700系列芯片组或仅保留对DDR5内存的支持 5600MT/s

2022-03-03 09:45 · 稿源: cnbeta

TechPowerUp 的一份报告称,英特尔正在推动仅为 13 代 Raptor Lake 处理器和 700 系列芯片组主板提供对 DDR5 内存的支持。即便下一代 CPU 本身内置了 DDR4 + DDR5 内存控制器(IMC),但这家芯片巨头显然希望努力提升 DDR5 内存的采用率。

英特尔已证实 13 代 Rocket Lake 处理器兼容(资料图 via G.Skill)

换言之,后续市面上将主推基于 DDR5 内存设计的 700 系列芯片组主板,而 DDR4 选项将主要保留在 600 系列芯片组平台。

至于会有多少主板厂商愿意听信英特尔的市场战略,还得看到时的 600 系列主板 BIOS 更新(支持 Raptor Lake CPU + DDR4 内存)是否足够积极。

鉴于 700 系列主板专注于 DDR5 内存标准,预计它将主打更高的频率优化。

有消息称,13 代 Raptor Lake CPU 提供了高达 DDR5-5600 的原生内存频率支持,较 12 代 Alder Lake 处理器的 DDR5-5200 有进一步的提升。

另一方面,竞争对手 AMD 的规划,也是仅在下一代 AM5 平台上提供对 DDR5 内存的支持。尴尬的是,近期持续的供应短缺,已导致 DDR5 内存售价居高难下。

但愿在英特尔 13 代 Raptor Lake CPU 正式推出时,DDR5 内存可以更加接近于主流 DDR4 的价格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