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exon最新资讯  > 正文

韩国游戏巨头Nexon创始人金正宙离世 享年54岁

2022-03-02 09:45 · 稿源: cnbeta

韩国游戏巨头 Nexon 控股公司 NXC 周二发表声明称,对于创始人金正宙(Jung-ju Jay Kim)在 2 月底的离世深感悲痛和表示哀悼。外媒指出,金正宙的突然离世,对韩国游戏产业造成了一次巨大的冲击,因为他被视作行业内的偶像和先驱。虽然讣告没有披露原因,但据说金正宙一直在接受抗抑郁治疗。

遗憾的是,病情似乎发生了恶化,最终让他抛下了遗孀与一对女儿。

据悉,金正宙于 1994 年创立了 Nexon,开辟了免费 PC / 视频游戏的新领域,并于 1996 年涉足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MMORPG)市场。

其中包括陪伴一代人成长的名作,包括《风之国度》、《冒险岛》、《跑跑卡丁车》、《洛奇》、《地下城与勇士》等。

任职 16 年后,金正宙卸任了公司的 CEO 职位,并于去年将接力棒交到了 JaeKyo Lee 手中。

作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公司之一,Nexon 于 2005 年将其总部从韩国首尔迁至日本东京,并于 2011 年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于当年 IPO 筹集超 10 亿美元资金。

2017 年的时候,NXC 通过向韩国首家加密货币交易所 Korbit 注资而进军加密货币业务。并于全球 190+ 市场区域经营着超过 45 款游戏。

然而据说金正宙曾于 2019 年考虑出售手头价值约 90 亿美元的多数股权,但后续因找不到合适的买家而作罢。

Nexon 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Owen Mahoney 在一份声明中称:

我们很难表达对失去亦师亦友的金正宙的悲伤之情,他对这个世界产生了不可估量的积极影响。

作为公司创始人和有远见的领导者,他一直在鼓励身边人放下疑虑、坚信自己的创造本能。

谨代表 Nexon 全员和亲友表达对金正宙的深切缅怀。

需要补充的是,福布斯报道称,作为韩国第三大富豪的金正宙(截至 2021 年 5 月),曾于 2018 年承诺捐赠 9300 万美元以回报社会(面向初创企业和儿童医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