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朱广权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视新闻AI手语主播正式上岗 通过朱广权高难度段子面试

2022-02-04 17:26 · 稿源: 快科技

2 月 4 日消息,据央视新闻官方消息,今天,央视新闻 AI 手语主播上岗,将在冬奥会新闻播报、赛事直播和现场采访中,带来实时手语翻译。

而且样式段子手朱广权,也对AI手语主播,进行了现场面试,出的题目也是别具一格相当刁钻。

迎冬奥、迎冬残奥、迎来神州新春到”、四道口、五道口、六道口、同张家口、高山滑、越野滑、短道滑、花样滑、滑雪滑冰出溜滑、掷冰壶、一手抓、我刷我刷我刷刷刷、打冰球、一窝蜂、我抡我抡我抡抡抡、冰橇疾、趴着冲、头在前来脚在后、雪橇猛、躺着冲、脚在前来头在后、雪车快、坐着冲、弯腰屈腿疾如风、手语主播听得嗡嗡嗡、你懵你懵你懵懵懵”。

手语主播全程自然、从容手语翻译,表现也是相当出色,最终AI手语主播通过面试,为大家在冬奥会期间,带来手语翻译。

视频

据悉,去年 11 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推出的 AI手语主播正式亮相,并表示将从 2022北京冬奥会开始为听障人士提供全年无休服务。

据介绍,央视新闻 AI手语主播采用语音识别、自然语音理解等技术驱动,手语翻译引擎和自然动作引擎让其具备高可懂度的手语表达能力和精确连贯的手语呈现效果。

其所掌握的丰语词汇规范都来自《国家通用手语词典》标准,经过长时间的智能学习,其能够为观众提供专业、准确的手语解说,业界领先的形象渲染方案更让其每一次出场都生动自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雷军将第一次在央视新闻做全直播 再聊小米SU7

    快科技4月27日消息,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即将于明天下午3点,作为嘉宾出现在央视新闻频道的《中国经济引力场》节目中。在这次特别的访谈中,他将深入讨论小米旗下的最新产品小米SU7。在节目预告中,雷军透露,上周自己举办了一场直播,得到了网友们的很大肯定,自己也非常喜欢用直播的方式跟大家沟通。此次直播,雷军将在北京小米汽车工厂,和央视主持人董倩一起聊聊小米SU7,也聊聊小米SU7背后的故事。在即将播出的节目中,董倩向雷军提出了几个备受关注的问题,包括:1、是什么吸引力,驱动小米入局新能源汽车?2、雷军的最后一次创业能?

  • 爆火的AI面试,逼疯打工人

    曾经出现在银行、外企、快消等领域的AI面试官,正在渗透到更多的行业。一位应聘酒店前台客服岗位的应届毕业生告诉Tech星球,虽然已经接到通知去线下面试,但她仍需去完成企业发来的AI面试。除了AI偏见、公平性等议题的讨论,让AI面试与应聘者之间实现更多信息互通,成为很多求职者当下的诉求,他们希望有更多知情权,能收到一份AI面试的结果与反馈,也让AI面试结果更加令人信服。

  • Hand Talk:利用AI自动将文本和音频翻译成手语

    在帮助听障人士获取信息方面,HandTalk应用的开发无疑是一项重要的创新。这款应用由人工智能驱动,能够自动将文本和音频翻译成美国手语和巴西手语,为全球约4.66亿聋人和重听人士提供了一个融入社会的新途径。该平台自在巴西推出HandTalk插件以来,已翻译了近20亿个单词,这一数字足以证明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和重要性。

  • AI面试,打工人的“福报”又多了

    这是一场视频面试,屏幕上是一位AI生成的面试官。它问:“你的简历中提到过某个活动,请讲讲你在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和以往面试中会打量你的真人不同,这位面试官的肢体动作尚带一些机械感,于是你没那么紧张了。AI助力招聘行业的路还有很长。

  • 批量打造“AI主播”:谁在涨粉,谁在赚钱?

    AI风口吹到了直播,先吃到红利的不只有卖课的知识付费博主有“AI主播”。她们或是外国美女,借助吸引眼球的形象和话题吸粉,然后带货;或是单身女性,输出“心灵鸡汤”,目的要么是带货,要么是吸引男粉转化为付费用户.....这些“AI主播”、“AI美女”,正通过AI技术被批量化、模板化复制。AI数字人的前景广阔,但是未来会与直播融合到怎样的程度,一切都是未知数。

  • 公园惊现“爬行锻炼大军”:动作难度且整齐划一

    近日,苏州某公园惊现爬行锻炼大军”,手脚着地,腰背弓起,贴地面爬行。有网友评论,这些爬行动作难度不低且整齐划一,老年人精神抖擞。健身者应重视保护腕关节腰椎和膝盖不适合承受过大压力的人群,最好避免选择爬行健身。

  • 荣登央视新闻联播》 利亚德借助创新技术深度赋能行业发展

    显示行业发展进程不断加快,对于创新技术需求日益增长。量子点作为当下炙手可热的一种前沿技术,吸引了众多企业布局。利亚德将继续扎根显示行业,借助先进技术为行业发展深度赋能。

  • 李未可科技正式推出WAKE-AI多模态AI大模型

    4月18日,2024中国生成式AI大会上李未可科技正式发布为眼镜等未来终端定向优化等自研WAKE-AI多模态大模型,具备文本生成、语言理解、图像识别及视频生成等多模态交互能力。该大模型围绕GPS轨迹视觉语音打造新一代LLM-Based的自然交互,同时多模态问答技术的加持,能实现所见即所问、所问即所得的精准服务。李未可科技合伙人&AI负责人古鉴表示WAKE-AI将逐步开放平台能力,便于更多企业及开发者调用WAKE-AI能力,共建AI硬件生态。

  • 除了唱歌,AI还能替你演出?又一AI公司将虚拟人推到新

    用Suno十秒写歌,是不是已经很震撼?现在不仅如此,用最新的AI工具,我们还可以快速生成歌手唱歌MV。一家名为AKOOL的AI公司推出了一个唱歌虚拟人工具,用户只需在平台上选择虚拟人,简单输入歌词指令,便可生成能唱歌的虚拟人MV。随着AI技术的不断进步,AKOOL将继续在创新和责任之间寻找平衡,引领行业技术向前发展。

  • 智能办公福利来了,国内首款AI信创浏览器正式上线

    作为各行各业数字化升级的“发动机”,信创产业近年来受到广泛关注,广大政企机构对于信创应用的迫切需求已经势不可挡。作为数字化办公的重要基础设施,适用于信创环境下的浏览器成为市场新宠。其将持续创新升级,不断优化产品功能,全面赋能政企机构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