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数字货币最新资讯  > 正文

数币面向日常生活 点外卖不用一次性餐具就能领?

2021-12-15 15:31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12月15日消息,近日,美团宣布进一步扩大数字人民币的碳中和试点,用户点外卖时不用一次性餐具,或者买生鲜时自备环保袋,亦或在线购买电子机票火车票,减纸减塑料,凡是在美团上参与绿色低碳消费行为的,都能领取到相应的数字人民币低碳奖励。

今年9月,美团在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的指导下推出了数币低碳骑行活动,这也是首个多地联动的数字人民币碳中和主题试点。

美团方面披露,首期数币低碳骑行活动上线三个月来,已吸引接近800万用户报名参加,其中有近200万用户在活动期间下载和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这些用户累计产生超过4200万绿色骑行公里数,与驾驶普通燃油车相比,同等运量下预计可减少碳排放量大约为11400吨。

据悉,今日10时,美团数字人民币碳中和试点对平台全场景绿色低碳消费行为正向激励的奖励通道已打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