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元宇宙最新资讯  > 正文

2021十大流行语发布

2021-12-08 14: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8日 消息:今日,《咬文嚼字》编辑部发布2021年度十大流行语,其中,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小康、赶考、双减、碳达峰,碳中和、野性消费、破防、鸡娃、躺平元宇宙上榜。

以下为部分流行语词语解释:

双减:“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简称“双减”。“双减”意见发布后,不但强化了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有效遏制了校外教育机构的无序发展,而且也让社会各界,尤其是学生家长重新思考探索更加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方式。

碳达峰,碳中和:“碳达峰”指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长,达到峰值之后开始下降;“碳中和”指企业、团体或个人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野性消费:“野性消费”即不受约束的消费。2021年7月,河南遭遇特大洪灾,某国产运动品牌捐赠5000万元物资低调赈灾。网友得知后深受感动,纷纷涌入该品牌直播间下单,表达自己对爱心企业的支持。

破防:“破防”本指突破防御,最初是网游用语,指游戏装备、技能被破坏,失去了防御效果。后词义引申,如今多指心理防线被攻破。

鸡娃:近年来,升学竞争十分激烈,为了不“输在起跑线上”,不少家长逼迫孩子大量补习,“努力拼搏”。这种近乎疯狂的养育方式被调侃为是在“给孩子打鸡血”,简称“鸡娃”。

躺平:多指一种“不作为”“不反抗”“不努力”的生活态度。

元宇宙:元宇宙作为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融合的载体,蕴含社交、游戏、办公等场景变革的巨大机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