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元宇宙最新资讯  > 正文

2021十大流行语发布

2021-12-08 14: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8日 消息:今日,《咬文嚼字》编辑部发布2021年度十大流行语,其中,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小康、赶考、双减、碳达峰,碳中和、野性消费、破防、鸡娃、躺平元宇宙上榜。

以下为部分流行语词语解释:

双减:“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简称“双减”。“双减”意见发布后,不但强化了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有效遏制了校外教育机构的无序发展,而且也让社会各界,尤其是学生家长重新思考探索更加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方式。

碳达峰,碳中和:“碳达峰”指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长,达到峰值之后开始下降;“碳中和”指企业、团体或个人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野性消费:“野性消费”即不受约束的消费。2021年7月,河南遭遇特大洪灾,某国产运动品牌捐赠5000万元物资低调赈灾。网友得知后深受感动,纷纷涌入该品牌直播间下单,表达自己对爱心企业的支持。

破防:“破防”本指突破防御,最初是网游用语,指游戏装备、技能被破坏,失去了防御效果。后词义引申,如今多指心理防线被攻破。

鸡娃:近年来,升学竞争十分激烈,为了不“输在起跑线上”,不少家长逼迫孩子大量补习,“努力拼搏”。这种近乎疯狂的养育方式被调侃为是在“给孩子打鸡血”,简称“鸡娃”。

躺平:多指一种“不作为”“不反抗”“不努力”的生活态度。

元宇宙:元宇宙作为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融合的载体,蕴含社交、游戏、办公等场景变革的巨大机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短视频里流行的「捏捏」,是怎么在日本火起来的

    是社会气氛、IP产业、零售渠道共同作用下的产物,慢回弹在日本的发展为国内市场提供了一种印证和可参考的路径,这其中不仅仅包括一个品类如何建立市场影响力,也包括哪一个环节可以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在很多短视频中也被称作「捏捏」,是一种以记忆海绵为主要材质的造型玩具。在面向商家的新媒体账号上,这一厂牌的商品是被推广和询问最多的,慢回弹几乎出现在每一期新品里,当主播推荐它时,会直接介绍说,「这是好卖的网红玩具」。

  • 平安人寿2023年十大新闻

    一、坚持党建引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2023年,平安人寿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各级党委班子组织开展第一议题学习900余次,推进党的建设与公司发展互融互促,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023年7月,平安人寿党委荣获深圳市非公党委颁发的“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3、本文所涉及的平安臻享RUN健康服务计划由平安人寿委托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涉及就医服务由第三方医疗机构直接提供,平安健康仅提供协助预约服务,不参与提供相关医疗服务。

  • 比特币现货突破5.7万美元 创2021年以来新高

    随着比特币价格在周一逼近5.5万美元,并在周二成功突破这一关口,持续上涨至超过57000美元/枚,加密货币市场迎来了新一轮的热潮。随着ETF投资者的旺盛需求以及微策略公司的进一步增持,比特币价格自2021年底以来首次重返5.5万美元的重要关口。随着更多投资者进入这一市场,比特币以及其他主流加密货币的价格走势将继续受到市场的密切关注。

  • 中兴通讯5G-A十大创新产品及方案亮相MWC2024

    2月26日至2月29日,202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举办期间,中兴通讯将呈现5G-A十大创新产品及方案,助力推动5G-A从产业共识加速走向商业应用,共建5G-A创新生态。十大创新产品及方案涵盖绿色基础设施、面向toC、toB、toX三类广阔的应用场景、5G-A与AI相融合等的多维度技术创新和应用拓展。未来不止于想象,未来正在进行,2月26日至2月29日,请与中兴通讯一起窥见数智新未来。

  • 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2024十大品牌到底有多卷?

    自从扫地机器人打响仿生功能大战后,几大品牌接连在过去的年货节上推出多组AI智能设计同时增加赠品配置、加大折扣力度和研发新款力度,无论是通过增加配置换取销量还是借助打折换取销量的行为都从侧面证明了一个事实,2024年的扫地机器人赛道确实越来越卷了,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今天我们就来通过2024年扫地机器人品牌看看行业到底有多卷。以下名单不分先后,仅供参考!增加配置、降低售价是2024年扫地机器人行业内卷的开年大戏,同时随着市场保有量的提升,扫地机器人行业不久之后还会迎来更加内卷的明天,至于永远站在高岸的消费者,则会拥有更多的机会来决定是趁机下单还是等待观望。

  • 葡萄城荣获“2023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年度风云榜”十大领军企业奖项

    1月31日,“2023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年度风云榜”正式发布。该榜单旨在汇聚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翘楚,为信息消费升级打造权威标杆,从更好地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秉承“赋能开发者”的使命,未来葡萄城也将继续加强技术创新、产品迭代、伙伴培养和市场拓展,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客户满意度,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繁荣和创新,为数字中国建设注入澎湃动力。

  • 《静水深·向阳而生——2024抖音房产生态白皮书》重磅发布

    历经了2021年的高峰、2022年的调整,2023年的市场经历前高中低后稳,房产行业进入调整转型期,以新房供应、开发商为绝对主导的格局开始动摇,行业重塑已然开启。开发商和渠道机构抓住转型期机会,在2023年借助抖音平台优质内容生态、高效获客转化链路及企业深度经营体系等,开拓了新的线上高效获客渠道,加强了线上经营布局,促进整体房产行业生态深层转化:内容质量

  • 洞察未来家居潮2024中国家居消费趋势研究报告发布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持续提高,家居消费作为体现生活品质的重要方面,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为了全面解析中国家居消费市场的特征,预测家居消费动向与发展趋势,并有效指导理性消费,促进家居产业的健康发展,2024年2月,备受瞩目的“2024中国家居消费趋势研究暨行业典型样本企业发布”在北京正式发布。地板行业典型样本企业:圣象、久盛、飞美、生活家、安信、菲林格尔、德尔、欧洲之家。

  • 营收225亿!B站发布2023全年财报:全年实现正向经营现金

    快科技3月7日消息,哔哩哔哩今日发布了第四季度及2023全年的财报。财报显示,2023第四季度净营业额总额为人民币63亿元,2023年全年净营业额总额为人民币22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而净亏损打动了48亿,同比收窄36%。其中,2023年全年的广告营业额为64亿元,同比增加了27%;此外,2023年的增值服务营业额为人民币99亿元,同比增加了14%。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瑞表示:

  • 苹果或将线上发布新品2024 款 iPad 和 Mac 无春季发布

    苹果公司计划通过一系列在线视频和营销活动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新产品,包括新款iPadPro和iPadAir型号,以及M3MacBookAir。预计这些产品将在本月或下个月上市不会举办传统的大型春季发布会。他们正试图通过调整系统配置程序来改进Mac维修流程并提高效率,用户将不再需要联系自助维修团队来执行最后的维修步骤。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