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游戏最新资讯  > 正文

儿童同时使用多种电子设备会损害心理健康:增加患多动症风险

2021-11-29 21:49 · 稿源: 快科技

随着科技不断进步,当今各类电子设备充斥在生活当中,儿童们也正在更加广泛地接触各类电子设备。但与此同时,也给孩子们的身心健康造成影响。

据外媒报道,来自卢森堡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指出,使用电子设备时进行多任务处理,有可能对儿童心理健康有害,增加患多动症的风险。

研究中,卢森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召集了118名年龄在8岁到12岁之间儿童,要求他们填写调查问卷,并对他们电子设备的使用情况以及他们的注意力跨度、睡眠、成绩和心理健康进行研究。

此外,还有调查问卷同时发给了孩子们的老师和家长,但与孩子们的调查问卷不同,该问卷更关注他们对孩子们使用电子产品如何影响孩子们心理健康的看法。

结果显示,与此前同类研究不同,这项新研究显示电子设备使用的总时间并不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反而当同时使用多个电子设备时,例如边看电视边玩手机,则可能导致更多的压力、行为或情绪问题。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花在电子设备上的时间也在增加,而男孩花费在电子游戏上的时间则远远高于女孩。

研究人员表示,与使用电子设备的总时间相比,使用电子设备进行多任务处理与老师评定的更频繁的注意缺陷与多动障碍(多动症)样行为相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