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算法最新资讯  > 正文

TECNO计划2022年发布Sensor Shift等三大技术 持续引领深肤色成像

2021-11-29 20:16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1月29日消息,传音控股旗下中高端智能手机和智能硬件品牌TECNO宣布在光敏度、图像和视频稳定性以及伸缩镜头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并将在2022年推出的系列新手机中搭载RGBW/G+P、SensorShift防抖、伸缩镜头这三项技术。

作为业务覆盖非洲、拉丁美洲、欧洲、中东等全球70多个新兴市场的手机品牌,TECNO旗下包含PHANTOM、CAMON、SPARK、POVA四条智能手机产品线,产品组合还涵盖平板、智能可穿戴设备与智能家居设备等。

一直以来,影像技术都是支持TECNO在全球新兴市场取得成功的支柱之一。TECNO也借此成为深肤色成像领域的专家。

发布三大手机影像技术

TECNO图像技术高级产品经理JimmyHsu表示,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影像需求更趋多样化和个性户,其中“更大的传感器尺寸、影像防抖效果、无损变焦和更高像素及分辨率”成为当前备受关注的发展趋势。

JimmyHsu介绍,针对这些趋势,TECNO在2022年将整合发布三大核心手机影像技术,分别是RGBW/G+P、SensorShift防抖以及伸缩镜头,以期为消费者带来进阶化的手机影像体验。

具体而言,TECNO采用RGBW亚像素渲染算法的新手机将于2022年量产,这款新手机将CMOS传感器捕获的光量提高60%,同时,依托G+P(玻璃+塑料)镜头技术,能够使入光量再度提高30%。两项技术叠加将使整体进光度提高两倍左右,为消费者带来革命性的低光成像体验。

同时,TECNO计划在2022年商业发布SensorShift技术,这将使TECNO成为Android系统中第一个应用该技术的手机品牌。

SensorShift是一种图像稳定技术,它通过传感器移动而不是镜头移动来补偿振动,在这项新技术的加持下,即使没有外置云台稳定设备,消费者也可以拍摄出工作室品质的照片。

据介绍,TECNO的SensorShift可达到每秒5,000次的响应频率。未来,TECNO的SensorShift控制精度将达到目前水平的350%,并进一步优化算法。

此外,TECNO的伸缩镜头概念机预计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正式面世。

全球最大“深肤色影像”数据库

立足全球新兴市场,TECNO的影像领域始终聚焦深肤色影像,旗下的TAIVOSLab超凡影像实验室在全球有6大影像研发中心,针对不同肤色、人种、社会环境,结合底层大数据、超过3000种生活场景、累计超过15万次算法调试,聚焦手机影像的不断突破。

TECNO影像产品高级总监兼TAIVOS负责人李江涛表示,TECNO已拥有全球最大的深肤色影像数据库。在运用AI图像算法技术实现符合本地化审美的人像方面深受用户好评。2018年推出的基于RAW域的AI超级夜景算法,领先整个行业,同时,AI人脸识别技术方面获CVPR2020LIP国际竞赛深肤色人像分割赛道冠军。

李江涛介绍,凭借屡获殊荣的技术团队和新兴市场中的最大、最准确的消费者群体数据,已经成为了深肤色成像方面的行业领导者。TECNO在2020年加入ITU国际标准组织,由TECNO主导的全球首个移动终端计算摄影系统国际标准已在该组织正式立项,这意味着TECNO正在定义深肤色美学国际标准。

随着计算摄影、人工智能增强算法在影像中的深入应用,全球最大的深肤色影像数据库已经成为TECNO图像技术革新的重要推动力。

李江涛向TechWeb介绍,目前,TECNO获得上海市人工智能专项支持的“面向一带一路区域的人工智能深肤色大数据服务平台”已经向部分企业、大学、银行等开放并提供技术支持。未来,希望有更多致力于服务“一带一路”国家的企业加入进来,共同助力深肤色图像技术发展创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