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Verizon与AT&T提议暂时降低5G基站功率以避免干扰到飞机

2021-11-25 09:54 · 稿源: cnbeta

随着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继续审查中频 5G 频谱是否会对飞航系统构成安全风险,Verizon 和 ATT 已决定暂时搁置相关计划,以缓解这方面的行业隐忧。此前,两家美国无线运营商都准备使用拍卖得来的 C 波段,对各自的 5G 网络实施关键升级。与当前的基础 5G 体验相比,C 波段可带来更强的连接和更快的速率。

本月早些时候,两家公司同意将 C 波段部署推迟至 2022 年 1 月。而在今日致 FCC 的一封信中,其明确表示届时将大力推进中频 5G 网络部署。

《华尔街日报》指出,该频谱将成为其未来多年的 5G 网络支柱。此外针对潜在干扰的相关研究,两家运营商均认为中频 5G 并未对其它已部署中频 5G 的航班造成严重干扰。

虽然我们坚信 5G 不会对航空安全构成风险,但 Verizon 和 ATT 也对 FAA 希望就此问题开展进一步分析的想法表示理解。

为防止与 FAA 发生旷日持久的冲突,两家公司愿意在 2022 年 7 月之前自愿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以消除对无线电高度计性能的担忧。

(图自:ATT)

具体说来是,Verizon 和 ATT 将尽最大限度地减少 5G 基站的功率 —— 无论在美国全境的公共机场、还是直升机场地周边 —— 同时向自家客户交付强劲的网络性能体验。

据悉,FAA 最关心的航空器高度计,可在着陆期间为飞行员的相关操作提供必要的帮助,尤其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

目前尚不清楚两家 5G 运营商的新提案是否会被 FAA 所接纳,但该机构已经向飞行员发出了警告 ——“来自 5G 设备和其它技术的干扰,可能导致某些安全设备出现故障,因而请准备好相应的缓解措施”。

7 月 6 日之后,Verizon 和 ATT 将恢复正常运营,除非有更加可信的新证据出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