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市值超越福特 曾被贾跃亭投资:美国电动车企Lucid要在中国建厂

2021-11-17 16:55 · 稿源: 快科技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月16日,美国电动车汽车公司Lucid Motors首席执行官Peter Rawlins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计划在美国以外建设汽车工厂,包括中国

国内读者对Lucid可能比较陌生,这家公司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CEO曾在特斯拉担任过高管。

公开资料显示在IPO之前,Lucid已完成了5轮融资,其中包括北汽集团、贾跃亭和青云创投等多家中国投资者,不过后来北汽和贾跃亭相继退出。

截止到11月16日美股收盘,Lucid公司股价上涨了23.71%,总市值突破890亿美元,超过福特汽车,成为了目前全球市值第七的车企,也成为了仅次于特斯拉和Rivian的全球第三大电动车企。

与特斯拉早期的发展思路相同,Lucid同样定位于高端豪华电动汽车品牌,旗下首款车型Lucid Air的起售价为7.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7万元),高配版为16.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8万元),因此又被美国媒体称为特斯拉模仿者”。

有意思的是,虽然成立时间非常早,但Lucid今年9月份才开始量产Lucid Air,10月底实现了首次交付,截止到目前为止也仅仅推出了这么一款新车。

但该公司的CEO则表示,Lucid已经斩获了1.7万辆的订单,目前订单量还在不断增加中,为扩大产能,在海外设厂也就被提上了日程。

据公司财报披露,Lucid计划在2022年进入欧洲、非洲以及中东,在2023年首次登陆中国,预计2025年完成建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