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被誉为我国茶圣的古代茶叶专家是什么 11月4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1-11-04 08:49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11月4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茶叶的,问题是“被誉为我国茶圣的古代茶叶专家是什么?”这个不懂茶叶的很可能不清楚答案是什么,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被誉为我国茶圣的古代茶叶专家是什么 11月4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被誉为我国茶圣的古代茶叶专家是什么?

A、陆羽

・京东双11大额津贴红包:>>>>>点此领取(最高6666元,每天可领取)

・天猫双11超级红包:>>>>>>点此领取(最高8888元,每天可领取)

B、杜康

正确答案:陆羽

陆羽(733年-804年),字鸿渐,一名疾,字季疵,自号竟陵子、桑苎翁、东冈子,又号茶山御史,唐朝复州竟陵(今湖北天门市)人。父母不详,或说是有僧人在河滨捡到而收养。长大之后,用《易经》给自己占卜,根据经文为自己选定姓、名和表字。因着有世界第一部茶叶专著《茶经》而闻名于世,对茶文化出了卓越贡献,被誉为茶圣,奉为茶仙,祀为茶神。

一般认为陆羽生于733年,其实这只是他被智积和尚救下的那年,并不真是他的出生年。一般认为陆羽是竟陵人,其实这只是捡拾到他的地方,他的家到底在哪里也是个未知数。

陆羽一生富有传奇色彩。他原是个被遗弃的孤儿,约莫两、三岁时,被竟陵龙盖寺方丈僧智积禅师在当地西湖之滨拾得。有一天早晨,寺里的和尚听到外面不断传来大雁的叫声,智积禅师就急忙跑出去看。来到河堤那边,有三只大雁正围着一个婴儿叫,并将羽毛覆盖在孩子身上。智积禅师怕孩子冻死,忙将他抱了回来。可是智积是个出家人,不能收养孩子,就把这孩子送给檀越李儒公收养,李儒公原只有一个女儿,看到个男孩很是高兴,因为不知道这孩子的姓名,李儒公自己的女儿叫“李季兰”,李儒公就根据孩子脸上的伤痕,依辈字取名季疵,“疵”就是毛病的意思。

唐上元初(760年),至苕溪(今浙江湖州)隐居。在湖州的顾渚山,陆羽与皎然、朱放等人论茶。顾诸山在浙江湖州,是个著名的产茶区。据《郡斋读书志·杂家类》载,陆羽还著有《顾渚山记》二卷,当年陆氏与皎然、朱放等论茶,以顾渚为第一。陆羽和皎然都是当时的茶叶名家,分别著有《茶经》和《茶诀》。赵璘《因话录》中说,陆羽“性嗜茶,始创煎茶法”。后来陆龟蒙在此开设茶园,深受前辈的影响,他写过《茶书》一篇,是继《茶经》、《茶诀》之后又一本茶叶专著。可惜《茶诀》和《茶书》均已失传。唯有陆羽的《茶经》3卷传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