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动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保时捷认为100千瓦时是电动车电池尺寸甜点

2021-11-03 07:58 · 稿源: cnbeta

较大的电池组可提供额外的续航能力,但它们需要额外的资源来建造,导致更多的碳排放,而且重量往往超过必要的限度。电动汽车电池组最佳尺寸取决于许多因素,但保时捷工程师认为他们已经弄清楚了其中的甜点尺寸。

保时捷高压系统概念经理本杰明-帕森伯格(Benjamin Passenberg)在上个月一次媒体活动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保时捷认为100千瓦时是正确的电池尺寸。这听起来是一个奇怪的方便数字,但有许多理由支持这一说法。将最大的电池塞进电动车可以让你获得令人印象深刻的续航能力,并在当地的充电站获得炫耀的权利,但在正常使用中,这不仅是不必要的,而且还会适得其反。

根据保时捷的数据,超过95%的驾驶者每天行程少于124英里,所以为什么要花钱买一个你并不真正需要的巨大电池组,然后不得不拖着它到处开车?这并没有什么意义。更小的电池更轻,这可以改善车辆的动力和效率。它们也需要更少的资源来制造,这对环境和用户的钱包都更有利。

据保时捷称,Taycan纯电动轿车电池组占制造过程中产生所有二氧化碳排放量的40%,这是因为开采和提炼必要原材料需要大量的能源,在世界各地运输这些材料和组装电池单元本身也是如此。帕森伯格说,从一个小角度来看,驾驶也占Taycan一生中碳排放量的40%,这意味着仅仅制造汽车电池组所产生的排放量就与驾驶汽车至少15年的排放量相当。

好消息是,随着充电基础设施的不断发展,电动汽车充电越来越容易在较小的范围内实现。然而,这并没有阻止对手公司提供拥有巨大电池的电动车。Lucid Air在两次充电之间可以行驶520英里,而新的GMC悍马电动皮卡采用200千瓦时电子储能器,这绝对是一个巨大的组件,其巨大的尺寸和砖头般的形状使之成为必要。

保时捷认为,一个适当大小的电池可以提供比大型电池组更好的性能。在模拟测试中,装有85.1千瓦时电池组的保时捷Taycan在纽博格林赛道上的速度比装有较小的240磅70千瓦时电池的车型快0.7秒,这加强了100千瓦时是适当大小的说法。更大的电池提供了更多的持续性能,这导致了稍快的圈速。而装有85.1千瓦时电池的模拟Taycan比装有100或130千瓦时电池的模拟Taycan表现更好。这时,额外的重量开始造成损失,单圈耗时开始增加。

尽管它没有提供汽车行业中最高的续航能力,但如果你需要开着Tacyan进行一次跨洲旅行,它的竞争力更强,由于其先进的800伏电气结构,该车能够快速充电。与适当的直流充电器相连,保时捷的全电动轿车可以在短短5分钟内获得62英里的续航能力,比走进休息站广场买点东西的时间还要短。而在未来,保时捷承诺,下一代电池设计将更加环保,提供更大的续航能力,而且充电更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