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双方争执不下:Roku应用商店或于12月9日下架YouTube

2021-10-23 14:30 · 稿源: cnbeta

Google 周四表示,由于双方就一项新协议发生了争执,其将于 12 月 9 日从 Roku 应用商店下架 YouTube 应用。据说作为允许上架 YouTube 应用的一项利益交换,Roku 也要求 Google 在搜索结果中给予扶持。然而 Google 方面认为这一措施毫无根据,且该公司从未要求过优惠待遇。

然而 CNBC 报道称,在 2019 年的一封电子邮件中,Google 确实有要求在 Roku 的搜索结果中,为 YouTube 提供优待。

在 Roku 与 YouTube 母公司 Google 展开了长达数月的交锋之后,Google 于本周四宣布:

从 12 月 9 日起,Google 将不再允许 Roku 客户将 YouTube / YouTube TV 应用程序安装到他们的设备上。

但是对于当前已经安装了 YouTube 应用的 Roku 老用户来说,仍可继续正常使用这些 App 。

Roku 方面回应称,Google 正试图滥用起市场主导地位,向竞争对手施加不利条件。至于引发纠纷的根本原因,可回溯到 2019 年的一项协议上:

Roku 指出,Google 要求对自家客户的搜索数据进行特殊访问、并在其搜索功能中优待 YouTube 视频 ,来作为允许在 Roku 设备上使用 YouTube TV 的一项利益交换。

处于弱势地位的 Roku 统一了这些条款,但也要求 Google 不索取任何额外的数据。然而 Google 不愿对此做出承诺,结果双方因此而陷入了僵局。

除非两家公司在 12 月 9 日之前达成协议,否则 YouTube App 将从 Roku 应用商店下架,意味着 Roku 新用户将难为无米之炊。

与此同时,两家公司的争议,已经引起了试图推动大型科技企业反垄断立法的国会议员的注意。

周四的时候,民主党参议员 Amy Klobuchar 与众议员 David Cicilline 都选择了站在 Roku 这一边。Klobuchar 表示:

Roku 声称 Google 要求在 Roku 搜索结果中优先选择 YouTube、而不是其它提供商的内容。

这凸显了我们为何需要新的立法,来防止占主导地位的数字平台滥用其作为看门人的权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