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苹果将在2021年在ARM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市场占领80%份额

2021-10-14 09: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4日 消息:根据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数据,苹果、联发科和高通今年将在基于Arm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市场上占据前三名的收入份额。

Strategy Analytics的研究报告《2021年基于Arm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份额:苹果领先》估计,苹果、联发科和高通将占据基于 Arm 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市场最高的份额。在2020年收入增长九倍之后,基于 Arm 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市场今年将增长三倍以上,到2021年达到9.49亿美元。

根据 Strategy Analytics 的数据,基于 Arm 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出货量将在2021年增长两倍以上,占笔记本电脑处理器总出货量的10% 以上。

Strategy Analytics 手机组件技术服务副总监 Sravan Kundojjala 表示,由于苹果自研M1芯片的成功,苹果将在2021年占据近80%的市场份额。

“苹果和联发科在基于 Arm 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市场抢占先机。在Apple Silicon M1的推动下,苹果将在2021年获得近80%的份额。另一方面,联发科将排名第二,这要归功于其在基于Arm的 Chromebook PC处理器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

Kundojjala继续说道,“尽管高通与微软在 Windows 操作系统上建立了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但到目前为止,它无法在笔记本电脑市场上取得成功。高通通过收购Nuvia对计算市场进行了大量投资,我们将看到2023年才有结果。短期内,高通可以专注于 Chromebook 以从联发科手中夺取份额。Strategy Analytics 认为,基于 Arm 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供应商将需要加大软件投资和品牌推广力度,才能与基于 x86的供应商有效竞争英特尔和 AMD。”

苹果可能会进一步扩大这种领先优势。该公司定于10月18日星期一举办一场发布会活动,预计将宣布期待已久的新款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有传言称这款新笔记本电脑配备升级版 M1处理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关注中国超融合厂商排名?IDC发布2023全年中国超融合市场份额报告

    IDC发布《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及超融合存储系统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3年第四季度》,详解中国区超融合发展趋势、市场份额规模以及厂商占比。IDC报告显示,由于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的需求,金融、制造、医疗等对IT高度依赖的行业对基础设施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3年全年超融合市场同比增长2.9%,市场规模达到152.01亿元人民币,市场对超融合系统解决方案的需求依然强劲。IDC预测,中国超融合市场在未来5年保持6.0%的年复合增长率,远超传统存储阵列;预计到2028年,超融合市场规模将达到近30亿美元。

  • 国产x86 CPU笔记本极大丰富!兆芯一次性亮出8

    将于4月19日在重庆举办的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兆芯将联合众多行业伙伴,共同展示基于兆芯开先处理器的教育解决方案,除了台式机有笔记本。教育是信创行业28N”中的重点领域,对于解决方案的要求重点有三:第一,技术路线是否具备面向未来的自主创新与迭代能力;第二,是否具有繁荣健康的生态;第三,是否以用户需求和应用体验为目标;在此背景下,兆芯携手联想开天、清华同方、紫光、联和东海、升腾威讯、海尔等合作伙伴,凭借过硬的核心技术、完善的产业生态、深厚的行业经验,为教育信创行业带来了一系列便携高效的笔记本电脑。14英寸16:10屏幕,超窄边框设计,180度开合有背光键盘、大尺寸触摸板、指纹识别、物理遮挡摄像头。

  • 联想昭阳AI 商用笔记本 内置“联想小天”智能体

    4月18日,以“AIforAll,让世界充满AI”为主题的2024联想创新科技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大会全面展现了联想围绕混合式人工智能所构建的核心主张、战略图蓝图及最新技术成果,联想昭阳AI笔记本也进行了全新升级,并内置了AI新物种——“联想小天”商用版。这意味着联想小天将作为个人专属“智能体”,带领我们正式迈入AI时代,为各行各业带来更高效、智能的工作体验,激发更澎湃的创新动能。

  • 酷睿Ultra离开笔记本!第一次独立接口LGA1851、功耗最低12W

    Intel原计划在MeteorLake也就是酷睿Ultra这代产品上更换新的封装接口LGA1851,但因为性能不济取消了桌面版,仅用于轻薄笔记本,但没想到,独立接口版本还是来了,只是并非针对消费级台式机市场。Intel低调发布了MeteorLake-PS”,采用独立的LGA1851接口,尺寸45x37.5毫米,和12/13/14代的LGA1700完全相同。酷睿Ultra3105UL:2428核心10线程,P/E核最高频率4.2/3.5GHz,核显仅48个单元,频率1.8GHz,视频解码单元也减半至1个,不支持vPro。

  • 黑芝麻智能喜获ISO/SAE 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

    4月3日,黑芝麻智能获得ISO/SAE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黑芝麻智能已建立起符合ISO/SAE21434要求的网络安全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构筑起网络安全风险管控能力。4月3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黑芝麻智能颁发ISO/SAE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黑芝麻智能已建立起符合ISO/SAE21434要求的网络安全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构筑了企业网络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在保障产品及企业的网络安全方面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黑芝麻智能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产品安全,严格遵守网络安全、功能安全等国际安全标准体系,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产品。

  • 美国面临221年来最大规模“蝉灾”:数万亿只正破土而出

    从这个4月份开始,美国部分地区将面临221年来最大规模的蝉灾”,数万亿只蝉正在破土出,准备歌唱、交配。伊利诺伊州的部分地区情况最为严峻,因为将同时迎来两拨蝉,分别是13年蝉和17年蝉。其实对于咱们来说,这都不是事儿:这么好的优质蛋白可不能浪费了,考虑对中国免签吧。

  • AMD发布两款锐龙8000F处理器:没有核显、仅供OEM

    AMD今天低调发布了锐龙8000系列处理器的两款新品,分别叫锐龙78700F、锐龙58400F,带上F后缀就意味着没有核显,一如上代的锐龙57500F。它们俩来自于年初发布的锐龙8000GAPU,也就是移动端的锐龙7040/8040系列,均基于4nm工艺、Zen4CPU架构、RDNA3GPU架构,接口还是AM5。它俩不开放给零售市场是仅供渠道OEM。

  • 用AI挑战未来!电脑2024校园嘉年华·广州站圆满成功

    抑制不住地激动,电脑报2024校园嘉年华首站再次落地广州,来到这座有着众多电脑报铁粉的城市,跟高校学子一起讨论如今火爆全球的AI技术应用。从教育教学到工业设计,从智能家居到自动驾驶,从医疗诊断到金融投资,AI正在逐渐渗透到我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短短的几个小时,电脑报再次感受到了来自广州粉丝朋友们的热情。

  • 华为首款14.2英寸柔性OLED笔记本 全新华为MateBook X Pro正式发布

    2024年4月11日,在华为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上全新的华为MateBookXPro正式发布。SuperTurbo技术还对华为MateBookXPro从底层调优,能智能感知使用场景,适时引入对应的优化策略,带来更优的功耗、更高效的性能、更流畅的使用体验,实现了开机响应、大文件打开速度、多任务运行速度等多方面的提升,连续打开多个大文件毫无压力。实际使用中可能因产品个体差异、使用习惯和环境因

  • 韩国将在2027年投资70亿美元发展人工智能

    韩国总统尹锡悦周二表示,韩国将在2027年投资近70亿美元发展人工智能,旨在成为全球尖端半导体领域的领导者。韩国作为三星和SK海力士等全球排名前两位的记忆芯片制造商所在地,半导体产业是韩国出口驱动型经济的重要支柱。本月早些时候,日本也宣布向一家芯片企业提供高达39亿美元的补贴,作为振兴其半导体产业计划的一部分。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