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Varda航天器将于2023年搭乘SpaceX“猎鹰9号”进入太空

2021-10-12 08:09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Varda Space Industrires是一家希望建立太空制造设施的初创公司,它计划在2023年使用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将其第一个航天器送入轨道。而实际上,这家初创公司的第一个进入轨道的航天器将由SpaceX的对手发射公司Rocket Lab制造,该公司还将为Varda制造两个后续的航天器。

这三个飞行器将配备两个由Varda制造的模块:一个微重力制造模块和一个返回舱。

目的是让每个航天器在轨道上停留约三个月时间,返回舱则将带回约40-60公斤的制造材料。

Varda的目标是释放微重力的好处--只有在太空中才能持续发现--用于制造新型材料,如生物打印器官或专用半导体。这家初创公司的赌注是,这种材料的潜在市场足够大,这足以使这种努力值得。

这家位于加州托兰斯的初创公司自一年前由SpaceX的老员工Will Bruey和创始人基金负责人Delian Asparouhov创立以来一直在快速发展。Varda在7月宣布了4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另外还计划遵循一个积极的发射时间表--在2023年进行两次发射,在2024年进行第三次发射。

据悉,这家公司的航天器将是“猎鹰9号”共享任务上的许多物体之一,这是一个新的、有利可图的计划,通过让客户基本上拼车进入太空,在客户之间分摊进入太空的费用。SpaceX承诺,对于希望将200公斤有效载荷送入太阳同步轨道的个人客户来说,其发射成本将降至100万美元以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