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报道称SpaceX向FAA提交的规划环境评估文件缺少燃料来源的关键细节

2021-10-09 07:54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专家们表示,在SpaceX开始测试世界上最大的火箭之前,一份需要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的环境文件,缺少关于其燃料来源的关键细节。

FAA上个月发布了SpaceX公司的“星际飞船”和“超重型”运载火箭的规划环境评估(PEA)草案,埃隆·马斯克希望这些运载火箭很快就能进入轨道,然后飞向火星。这份长达142页的文件涵盖了SpaceX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博卡奇卡设施的建设和日常运营,马斯克希望将其纳入一个名为Starbase的城市。其中包括飞行前操作、火箭测试、发射和着陆,以及燃料、水和电力供应。

一个新的预处理系统将把天然气净化和冷却成液态甲烷燃料,用于星际飞船和超重型火箭。一个新的250兆瓦的天然气发电厂将需要更多的天然气。这么大的发电厂通常为10多万个家庭服务,并可能花费数亿美元。但是,当火箭发射在PEA中得到大量的报道时,新的发电厂却只得到粗略的提及。特别是,不清楚每天所需的天然气将如何运往SpaceX在墨西哥边境附近的偏远设施。

佛蒙特法律学校法学教授兼环境宣传诊所高级顾问Pat Parenteau说,在PEA中没有提及这一点是不寻常的,而且可能违反了美国《国家环境政策法》(NEPA)的规定。

“NEPA是我们所说的‘三思而后行’的法律,”Parenteau说。“它的目的是让联邦决策者了解他们的行为对环境的影响以及避免这些影响的方法。”

管道是将天然气运送到目的地的通常方式。一位联邦机构的官员告诉TechCrunch,今年早些时候,SpaceX询问了重新使用一条穿过下格兰德河谷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的废旧天然气管道的问题。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写道:“他们想重新启用这条管道,通过管道运输甲烷,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通过卡车运输甲烷。”

然而,根据该官员和州政府的记录,这条管道在2016年被永久放弃了。这位官员告诉TechCrunch,这条废弃的管道现在是德克萨斯大学格兰德河谷分校互联网连接的光缆。

用卡车运送足够的天然气来支持一个大型发电厂和定期火箭发射将是一项相当大的工程。据TechCrunch采访的一位工程师称,这将需要每年运送数千辆油罐车。

正如彭博社今年早些时候首次报道的那样,SpaceX甚至建议它对自己钻探天然气感兴趣。在关于一些废弃气井所有权的争议中,该公司后来写道:“SpaceX(拥有)利用天然气的独特能力,具有不同的经济动机,不依赖于运输或出售给天然气市场。”

Parenteau认为,无论SpaceX选择哪种方法,其环境影响都应该在PEA中披露。他说:“甲烷是一种非常强烈的温室气体,法院已经说过,只要你提出一个涉及甲烷的项目,你就必须一路看回到油井,通过管道分配,以及在天然气燃烧的下游影响。”

根据一位一直在研究星际基地的环境工程师的博客,PEA也没有提到天然气发电厂和天然气处理厂的其他典型设备,包括热氧化器、氨储存罐和天然气火炬。所有这些都有环境影响,包括碳足迹和空气污染。

FAA提供了以下声明:“评估草案是按照《国家环境政策法》和其他适用的环境法律和法规编写的。”

SpaceX没有回应评论请求,但马斯克在周四的特斯拉股东大会上确实提到了该公司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人们说碳税将使特斯拉受益,”他说。“我想,'是的,但它会伤害SpaceX'。”他随后指出,(大气中的)甲烷最终会分解成二氧化碳。"不要太担心甲烷,"他总结道。

尽管天然气发电厂的确切位置仍不确定,但它将有大约5.4英亩的面积,有高达150英尺的结构,并且全年不分昼夜地连续运行。根据PEA的报告,还有一个小型(1兆瓦)的太阳能农场,SpaceX希望能将其扩大。

SpaceX需要天然气发电厂来运行一个新的海水淡化厂,该厂每年将生产数百万加仑的淡水,用于发射期间的噪音和火灾抑制。大量的电力也将被用来从空气中制造液态氧。

NEPA并不是唯一适用的联邦规则。Parenteau和另一位专家说,根据《清洁空气法》,一个250兆瓦的发电站通常有资格成为一个主要的新空气污染源。这将引发另一个漫长的环境审查。

“在NEPA(颁布)50多年后,我很惊讶看到一个机构这样做,”Parenteau说。“也许他们希望没有人注意到?”

在11月1日公众评议期结束后,FAA将发布最终的PEA,允许SpaceX继续进行(这取决于FAA的安全调查结果);或者宣布其打算准备一份更详细的环境影响报告(EIS),这通常需要数年时间来准备。

如果最终的PEA似乎不符合NEPA或清洁空气法的要求,当地社区或环境组织可以起诉,迫使FAA准备环境影响报告,可能会进一步推迟星际飞船的轨道发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