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80元的照片稿费仅1毛!视觉中国回应 摄影师更怒了

2021-10-06 09:31 · 稿源: 快科技

因为图片版权收费混乱问题,视觉中国一度遭到官方处罚,人人喊打,但近日,视觉中国又曝出一则奇闻:平台上标价180元的照片卖出后,摄影师本人却只能获得1毛钱稿费。

近日,摄影师张立发文称,视觉中国给他的9月销售报表中,视觉中国分销平台VEER售卖的他的一张名为上海虹桥机场”的图片,标价180元,实际售价为3毛4分,而按照30%的分成比例,他收到的稿费仅有1毛钱。

张力说:我做摄影师10年了,一张图只卖3毛4吗?VEER的平台售价真的这么便宜?”

另一位摄影师孙璐留言称,他三年前就提出过这个问题,但没人搭理。

张立透露,他于2012年成为视觉中国签约供稿人,已上传215张图片,早些年个别图片的全部使用权售价高至上万元,其中有三四单的分成达到了3000-5000元一张,近两年随着使用权的细分,根据图片不同的使用权限,售价有所降低,每张图片的分成在3-100元不等,偶尔也有几毛钱的情况。

视觉中国对此回应称,张立的这笔稿费来自于VEER的个人套餐之一。

该个人用户在2021年4月15日付款购买了399元可以一年内下载1000张素材的套餐,并于2021年9月7日下载了您的2张图片。销售价格分成严格按照签约供稿人协议来执行,没有差错。”

视觉中国同时承认,在提供给供稿人的销售报告中,销售信息不完善,没有详细明确到具体套餐的信息,导致误解。

不过张立表示,这与此前提供的套餐信息不符,之前有工作人员和我对接时,说的是199元下载500张的服务”。

他尤其难以理解的是,2021年4月到现在才过去六个月,这名个人用户是否已经下载了1000张图片?如果有,按照均价算每张才是不到4毛”。

他希望视觉中国在未来销售报表内关于每一张图的销售情况,都需要出具具有法律效应的销售合同,来证明确实如实发放销售提成。

目前,VEER平台的个人套餐包含三档:49元一年可下载5张图片,199元30张,399元150张,和视觉中国的回应有冲突。

按照399元150张的套餐计算,平均每张图片2.66元,但仍远高于3毛4”。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