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爱立信最新资讯  > 正文

技术人员演示无线电力传输技术 使用激光来运行5G基站

2021-10-05 15:27 · 稿源: cnbeta

无线电力有可能非常有用,但传输范围是一个主要障碍。大多数人对无线电源的经验是为手机、手表或耳塞等设备充电,但这仍然需要将它们放在一个充电板上,这限制了它的作用。当然,更大的系统确实也在试验中,可以为房间内的任何地方的设备充电,但在户外长距离传送电力的情况如何?在一个新的概念验证项目中,爱立信和PowerLight Technologies展示了一种被称为光束的技术,使用激光向一个便携式5G基站传输电力。

PowerLight公司多年来一直在开发这样的技术,现在已经与电信公司爱立信合作,用一个概念验证来展示它。该系统由两个主要部件组成,一个发射器和一个接收器,它们可能相隔数百或数千米。

该系统并不像特斯拉线圈那样直接发送电力,相反,发射器一端的电力被用来产生强大的光束,并将其发送到接收器,后者使用专门的光伏阵列来捕捉它。这反过来又将传入的光子转换为电能,为它所连接的任何设备供电。

虽然让一束高强度的光在空气中推进看起来很危险,但还是有一些安全措施的。光束本身被一个更宽的传感器"圆筒"所包围,当有东西接近时,它就会在一毫秒内关闭光束。它是如此之快,以至于像鸟类和昆虫飞过这样转瞬即逝的中断甚至不会影响服务,因为接收端有一个备用电池,以覆盖任何潜在的短时间中断。

在这个案例中,PowerLight系统正在为爱立信的一个5G无线基站供电,该基站没有连接到任何其他电源。该系统在300米(985英尺)的距离上提供了480瓦的能量,但该团队表示,该技术应该已经能够在1公里(0.6英里)范围内发送1000瓦的功率,在未来的测试中还有扩展空间。

以无线方式为这些5G设备供电可以使它们更加便携,允许它们在需求较高的临时地点(如节日和活动)或在其他基础设施被破坏的灾难场景中迅速恢复通信。

PowerLight的光束技术也可以在许多其他应用中找到用武之地,如为电动汽车充电,甚至有可能用于未来的太空任务。

这并不是唯一一家致力于实现类似目标的公司。去年,总部位于新西兰的初创公司Emrod公布了自己的长距离电力传输愿景,但它在天线之间传递的不是激光和转换后的电,而是微波能量。到目前为止,Emrod公司的原型已经在40米(130英尺)范围内传送了大约2000瓦的电力,该公司声称它应该能够扩大规模,在几十公里范围内传送更多的电力。

无线电力传输可能在未来几十年成为电网的一个关键部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印度具备生成式AI技能的技术人员工资增长 30-50%

    印度的技术人员通过额外的AI、生成AI和相关技能驱动工资增长,相比没有这些技能的人员,他们的工资增长了30-50%。据Careernet称,GenAI专业人员可分为三大类别:GenAI技术开发人员、GenAI产品开发人员和GenAI用户。通过不断学习和提升技能,技术人员可以在这一潮流中实现个人职业发展的飞跃。

  • 数字技术人才招聘全新进化,“万码优才”用AI技术助力人岗精准匹配

    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正为各行各业带来全新市场机遇,与人才这一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直接相关的招聘行业近日也迎来新的变革。4月16日,万码科技宣布定位数字技术人才求职与职业发展的“万码优才”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通过AI大数据模型与私域结合,实现岗位与技术人才多维度的智能匹配,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随需变,为企业提供优质候选人,缩短企业招聘周期。除了通过人岗匹配运算,来为求职端用户和招聘端客户进行推荐,“万码优才”还在私域中通过职业经纪人推荐职位,跟进流程,让更多技术人才享受轻猎头的服务。

  • 解锁万码优才用户价值:数字技术人才既能找工作,也能学习成长、技术交流

    聚焦数字技术人才招聘的“万码优才”平台宣布正式上线,该平台专注数字技术人才的求职与职业发展,通过大数据模型与私域结合,实现岗位与技术人才多维度的智能匹配。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随需变,为企业提供优质候选人,缩短企业招聘周期。体现在对企业端的服务价值上,通过创新的线上平台与线下招聘服务相结合的O2O人力资源服务模式,“万码优才”�

  • 畅享5G 超能续航 中兴5G随身WiFi U50S上市

    5G时代,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都离不开网络,尤其WiFi更是成为网络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很多人在出行、旅游等情况下,往往会面临无WiFi可用的焦虑。中兴随身WiFi系列产品,累计已远销超100个国家,受到全球两亿多用户的认可和信赖。

  • 深中通道实现5G信号全覆盖: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深中通道5G通信网络验收仪式在东、西人工岛上同步进行。经验收人员对桥面及岛上基站、隧道光缆等通信设备进行检测,深中通道公网覆盖项目通过验收。据介绍,根据规划,隧道内布有支持5G频段的泄漏电缆等设备,布放总长度约6万米,实现了信号无缝覆盖。未来,行驶在深中通道上,车主不仅可以实时导航,还能随时保持通信联络,在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据了解,深中通道是世界级桥、岛、隧、水下互通”跨海集群工程,全长约24公里,包括主跨1666米的世界最大跨径全离岸海中钢箱梁悬索桥,长6.

  • 当贝投影新品发布 搭载光峰科技ALPD激光显示技术

    4月18日,当贝投影举办“一触即发·扭转乾坤”2024年春季新品发布会,当贝投影D6XPro,以及升级款当贝投影X5S正式亮相,据发布会现场展示内容,两款产品均搭载光峰科技ALPD半导体激光显示技术。当贝投影D6XPro新品首创AI灵动屏,不仅可以通过“点击、翻转”两步“抄近道”抵达大屏应用具备下拉控制中心,更能够作为触控板操控大屏。同时持续不断的为行业输出新的产品和能量,与同行和合作伙伴一道,推动激光显示的产业化进程,共同创造更美好的视界。

  • 摩托罗拉moto X50 Ultra手机无线电核准来了

    型号为XT2401-2的摩托罗拉手机在国内获得了无线电核准,预计这款手机是即将发布的motoX50Ultra。motoX50Ultra已经在之前宣布将于五月在国内市场推出,它将是该品牌旗下首款搭载AI技术的手机。关于摩托罗拉motoX50Ultra手机的具体发布日期,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

  • 人瑞人才数字化与信息技术人才业务持续增长,收入占比3年从0提升到39.2%

    2024 年 3 月 28 日,中国领先的一体化人力资源服务及数字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人瑞人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919.HK,以下简称“人瑞人才”)公布截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的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其 2023 年营收同比增长22.9%,达到44. 72 亿元,经调整净利润达1. 05 亿元;其中数字化与信息技术人才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加225.2%,达到17. 53 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39.2%。人瑞�

  • 综述|专家认为日本5G发展不充分可能影响其6G发展

    为摆脱在4G和5G移动通信技术发展方面的被动局面,日本政府近几年大力推动6G技术发展。日本通信运营商也不断有所行动,都科摩通信公司等4家企业日前宣布,合作研发了适用于亚太赫兹频段的100吉赫兹和300吉赫兹频段的无线设备,并在这两个频段实现了每秒100吉比特的超高速传输。不过专家认为,日本5G基础设施整体依然比较落后,运营商也没有推出具有吸引力的5G服务,在这样的情况下,6G的发展可能受到影响。

  • 日本专家:5G跟4G相比没啥大区别 用户感知太弱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尽管5G网络相较于4G有多项改进,但据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综合政策系讲师华金玲介绍,他们去年进行的一项手机使用调查显示,用户对5G网络的感知相当有限。华金玲指出:尽管许多日本人已开始使用5G手机,但很多人并不了解新网络带来的服务和体验上的差异。用户未真正体验到5G所带来的便利和乐趣。运营商也因为认为5G投资回报不高而不积极推进。”另一方面,东京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教授丸川知雄表示,在东京市中心地区接收5G信号的概率较高,但在郊区地区几乎无法接收到5G信号。丸川知雄指出:日本企业在5G标准技术中的份额?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