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比特币最新资讯  > 正文

萨尔瓦多宣布比特币合法:钱包崩溃、体验极其糟糕

2021-09-19 21:17 · 稿源: 快科技

在全球绝大多数国家不承认比特币为合法货币的时候,美洲国家萨尔瓦多本月初正式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尽管一天后就遭遇比特币暴跌7000美元,但该国总统布克尔没有退缩,继续推行这个政策。

萨尔瓦多是个中美洲国家,国土面积只有2.1万平方公里,人口670多万,主要以农业为主,经济并不发达,是全球中低收入国家之一,总统布克尔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一个理由就是每年能节省4亿美元的跨境汇款手续费,这对他们很重要。

为了让民众支持这一政策,萨尔瓦多还宣布给每个公民赠送30美元的比特币,这对该国的穷人很有吸引力,然而比特币成为法定货币的两周来,结果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

首先是比特币的价格暴跌,当天30美元的电子钱包就因为价格暴跌缩水到了25美元,其次该国的智能手机的数字基础设施也是个问题,65%的手机无法支持官方用的Chivo电子钱包。

由于技术不行,Chivo电子钱包上线之后就遇到了各种问题,加载失败,无法验证,j转账迟迟收不到等等。

由于拿到30美元的奖励需要公民的身份证,在萨尔瓦多这样的国家中,这个政策也成为黑产的天堂,不少人发现自己的身份被盗用了,根本领不到这笔钱。

即便没有上面的技术性问题,日常使用比特币支付也是个问题,并不是所有消费者及商家都接受这种方式,该国大部分人并不了解比特币,对它充满了不安和担心,直接选择了拒收。

官方强推比特币也引发了民众不满,前几天该国还爆发了总统上任两年来最严重的抗议,至少有1.5万人参与,他们甚至破坏了比特币ATM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