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博最新资讯  > 正文

奈雪的茶:从未使用“日落黄”等添加剂 抽检结果可在广州食药监官网查询

2021-08-20 12:23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8月20日消息,奈雪的茶官方微博发布澄清声明称,从未使用“日落黄”,请相关媒体不要再转载、传播不实信息。

8月19日,有媒体报道称“奈雪的茶违规使用‘日落黄’”,对此,奈雪的茶正式回应,根据监管部门发布内容,此次抽查了奈雪两个样品“霸气金玉黄皮”、“霸气葡萄玉油柑”,均未检出日落黄、柠檬黄、胭脂红、苋菜红、亮蓝等5种合成色素。报道为部分媒体转载误读,请相关媒体不要再转载、传播不实信息。

此前,在8月18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广州市广播电视台举行了战略合作暨安乐‘查’饭监管品牌行动启动仪式。在第一期安乐“查”饭监管品牌行动中,监管部门对广州市环市路商圈的包括奈雪在内的3家饮品店展开了检查,检查项目主要包括证照经营、从业人员健康证、加工制作环境、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等情况,以及原料茶底的进货情况及索证索票落实情况、加工操作过程中是否超范围超限量添加色素等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情况。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其合作的媒体“广视新闻”公布结果显示,此次抽查的奈雪两个样品“霸气金玉黄皮”、“霸气葡萄玉油柑”,均未检出日落黄、柠檬黄、胭脂红、苋菜红、亮蓝等5种合成色素。

奈雪的茶称,部分媒体在对上述新闻进行转载过程中,误将对奈雪的茶的检查结果和其他品牌被检出“日落黄”的信息混淆,做出了“奈雪的茶违规使用色素”的误读,并以《违规使用“日落黄”,“奈雪的茶”“喜茶”等饮品被查》等标题及内容进行了转载报道。

对此,奈雪的茶方面回应:奈雪的茶不存在任何违规色素添加问题。此次抽检的结果可在广州食药监官网查询,奈雪的茶方面请相关媒体不要再转载、传播不实信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