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李在镕将于8月13日假释 可能无法再次担任三星CEO

2021-08-10 13: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0日 消息:韩国司法部决定于8月9日批准假释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李在镕将于8月13日获释出狱,他曾于今年1月18日被判处两年半监禁。假释决定没有达到韩国商界人士的期望,他们一直呼吁韩国政府赦免李在镕。

在李在镕期间,三星电子与代工竞争对手台积电的市场份额差距扩大。甚至英特尔宣布重新进入代工业务,给三星增加了压力。

在存储器领域,三星电子的领先地位受到威胁,美光科技和SK海力士分别在176层 NAND 闪存和 DDR5DRAM 的技术开发和生产方面超过三星。

随着李在镕的回归,三星电子有望加快在美国等国家的大规模投资。继5月韩美峰会后,三星宣布计划投资170亿美元在美国新建一家代工厂。但三星尚未选择厂址。路透社最近报道称,三星电子的重大投资和并购项目将在李在镕获释后开始。

分析师表示,李在镕的回归还将加速有关三星 SDI 建立美国电池厂的决定和三星生物制药生产新冠疫苗的决定。

三星电子可能会恢复自2016年11月收购美国汽车电子公司哈曼以来一直停止的并购活动。 该公司在7月29日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将在三年内进行有意义的并购,基于其现金持有量超过100万亿韩元(5600亿人民币)。它宣布正在考虑在各个领域进行并购交易,包括人工智能 (AI)、5G 移动电信和汽车电子。

然而,即使李在镕被假释,他在扮演决策角色时也可能面临法律限制。他可能不会再次担任三星电子的首席执行官,因为韩国的《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等可能会对李在镕的就业施加限制。如果韩国司法部长不把李在镕案件作为例外,他的管理活动可能会受到限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