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美议员敦促Facebook就为何切断虚假信息研究一事做出解答

2021-08-10 07:36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Facebook上周决定关闭跟一个虚假信息研究项目有关的账号,这引发了该公司批评人士的广泛抗议--现在美国国会也介入了。一些议员对这一决定提出了批评,他们抨击Facebook对让该平台的不透明算法和广告定位方法更加透明的努力抱有敌意。

研究人员则认为,研究这些隐藏的系统对于了解政治错误信息的流动是至关重要的。

据悉,Facebook特别惩罚了纽约大学“网络安全与民主(Cybersecurity for Democracy)”项目的两名研究人员。这两名研究人员参与了“广告观察者(Ad Observer)”项目,这是一种可选择的浏览器工具,它允许研究人员研究Facebook如何根据不同人群的兴趣和人口特征向他们投放广告。

对此,三位民主党参议员写信向Facebook施压,希望借此得到更多答案。参议员Amy Kolobuchar尔(缅因州民主党)、Chris Coons(密歇根州民主党)和Mark Warner(弗吉尼亚州民主党)致信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要求他就该公司为何终止这些研究人员账号及他们如何违反该平台的服务条款和侵犯用户隐私做出全面解释。议员们于周五发出了这封信。

“虽然我们同意Facebook必须保护用户隐私,但同样重要的是,Facebook允许可信的学术研究人员和记者进行独立研究如参与Ad Observatory项目的人,这将有助于阐明该公司如何更好地处理虚假信息及在其平台上激增的其他有害活动。”

长期以来,议员们一直敦促Facebook在政治广告和虚假信息方面更加透明,尤其是在Facebook被发现在2016年传播虚假选举信息之后。这一平台在传播选举错误信息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其导致了美国国会大厦的暴动--特朗普的支持者试图推翻投票结果。

Facebook在一篇博文中为自己的决定做出辩护,其称公司封掉这些账号的原因之一是遵守FTC的规定。但FTC上周在给扎克伯格的一封信中揭穿了Facebook的虚张声势,并还指出该机构对该公司的指导方针并不会阻止它鼓励出于公共利益的研究。

“事实上,FTC支持揭露不透明商业行为的努力,尤其是围绕监控广告的行为,”FTC消费者保护局代理主任Samuel Levine写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