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用户迎来Chrome for Android浏览器的双因素身份验证功能

2021-08-03 16:26 · 稿源: cnbeta

为了降低互联网账户被黑客攻破的风险,安全专家一直在苦口婆心地劝广大用户,尽量为不同的服务指定一串长度足够、且难以被猜中的密码。与从同时,许多服务提供商都推出了基于“双因素身份验证”(简称 2FA)的增强型账户安全解决方案。如果你碰巧是 Chrome for Android 的用户,那现在还有一项额外的福利。

具体说来是,在计算机上登录 Google 应用时,你将能够把 Chrome for Android 浏览器当做 2FA 安全密钥来使用。

而目前主流的双因素身份验证方案,通常包括短信验证码、验证器 App、或直接将实体安全密钥与 PC 连接。

Chrome for Android 的 2FA 验证方案,目前仅在 Chrome 93 Beta 测试版本中可用。安装后,你可尝试从附近的计算机登录自己的谷歌账户。

输入凭据之后,你的 Android 手机会收到一条通知,询问是否允许本次登录尝试 —— 这意味着手机端能够获悉同一账户的两个设备是否位于用户附近。

9to5Google 解释称,只需打开多任务菜单,就可意识到这项通知功能并非基于 Google Play 服务,而是直接源于 Chrome for Android 浏览器。

使用之前,还请确认在两台设备上都登录了相同的谷歌账号,并且启用了 Chrome 同步服务(参考以下标记设置项):

chrome://flags/#enable-web-authentication-cable-v2-support

至于 Chrome 2FA 功能将于何时面向所有 Android 用户启用,目前暂不得而知。

如果谷歌有心的话,后续任何运行 Chrome 93 移动浏览器的设备(甚至包括苹果 iPhone 智能机),或许都可收到类似的 2FA 验证通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