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海思自研HiAir低时延图传技术:内存占用低、未来3年业界标杆

2021-08-02 21:28 · 稿源: 快科技

华为,其实有大海思”和小海思”一说,前者是2004年成立的深圳海思,后者是2018年成立的上海海思。

两者之间有何不同?从定位来讲,大海思主要对内,即设计的芯片主要是华为自己用。而小海思对外,即设计的芯片,除了自己用外,大部分是对外销售。

举例来说,像麒麟、鲲鹏920、昇腾910、天罡、巴龙这些芯片就来自大海思”,而像鸿鹄、视频监控、机顶盒、WIFI、路由器芯片这些,多由小海思出品。

据报道,上海海思近期表示,其自研了低时延图传技术,可赋能多屏智能终端。

该技术的关键特性包括:

更低时延:自研的HiAir超低延时图传技术将是未来3年业界标杆,同时集成华为Cast+,支持设备自动发现、极简连接,操控体验更爽

协议深度优化:集成协议(Cast+、DLNA、Miracast、Lelink.)

低内存设计:内存占用低,可扩展性强

高能效比:仅需接TV USB供电,长时间工作表面温度不超40度

UHD画质:流媒体全格式兼容,引领行业图像质量PQ标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