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LPDDR5X低功耗内存标准发布:带宽增至8533Mbps

2021-07-29 15:44 · 稿源: 快科技

日前,JEDEC固态技术协会发布了JESD209-5B标准,首次引入了低功耗LPDDR5,也就是LPDDR5X内存,成为LPDDR5的可选扩展。

新的变化包括:

1、带宽从6400Mbps增至8533Mbps;

2、TX/RX均衡改善信号完整性;

3、通过新的自适应刷新管理提高可靠性。

据悉,LPDDR5X旨在简化体系结构和提供更高的带宽,以支持5G增强通信性能,并服务从汽车到高分辨率增强现实/虚拟现实/AI边缘计算等应用场景。

此次LPDDR5X标准的制定和出台,美光三星、Synopsys(新思)都有参与,前两者表示将尽快和合作伙伴一道将产品推向市场。

经查,以高通最新的骁龙888+ 5G芯片为例,内存支持规格为最大16GB LPDDR5-3200,看来,对LPDDR5X的支持要等骁龙898、三星Exynos 2100等新一代旗舰U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DDR3/4/5内存都在涨价!但涨幅下来了

    快科技4月4日消息,根据集邦咨询的最新报告,2024年第一季度DDR内存市场估计整体上涨了约20%之多,第二季度还会继续涨,不过幅度会下降到3-8%。原因主要是今年整体需求前景不佳,而且去年第四季度起供应商已经连续大幅涨价,缺乏后续动力。分领域来看,第一季度内,PC内存的价格涨了15-20%,DDR4、DDR5莫不如此。值得一提的是,AI PC虽然概念大火,但刚刚起步,短期内前景仍有待观察,DDR5内存涨价的动力也有些不足。服务器端涨15-20%,移动端涨18-23%,消费电子类涨10-15%(其中DDR3 8-13%、DDR4 10-15%)。用于显卡的显存也涨了13

  • 蚂蚁集团、OpenAI、科大讯飞等联合编制 大模型安全国际标准发布

    第27届联合国科技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世界数字技术院发布了一系列突破性成果,包括《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安全测试标准》和《大语言模型安全测试方法》两项国际标准。蚂蚁集团在公司内成立了科技伦理委员会和专门团队来评估和管理生成式AI的风险,公司所有AI产品均需通过科技伦理评测机制,确保AI安全可信。

  • 华为、比亚迪等参与起草:国内星闪数字车钥匙标准发布

    据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官方,近日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携手国际星闪联盟在2024国际星闪联盟产业峰会”期间联合发布了《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数字车钥匙系统第6部分:星闪系统要求》。此次标准的推出,是继NFC数字车钥匙、BLE数字车钥匙、UWB数字车钥匙之后,ICCE联盟在数字车钥匙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代表了国内数字车钥匙技术发展的新方向。参与单位:北京安御道合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握奇慧通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信长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长沙驰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四相致新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广东为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凯晟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纳恩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基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乐播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纽瑞芯科技有限公司远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联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 特斯拉发布新款 Model 3 Performance:售价33.59万元 第三季度交付

    特斯拉正式揭开了全新Model3P的神秘面纱,售价33.59万元,预计交付日期为2024年第三季度。新推出的特斯拉Model3Performance,不仅继承了特斯拉一贯的高品质与卓越性能,更在细节之处展现了品牌的匠心独运。相信凭借其卓越的性能和合理的价格,新款Model3Performance定将成为市场上的一款热销车型。

  • 男子携带333只甲虫进境被查:可长到11厘米 属于外来物种

    快科技4月13日消息,广州海关近日在广州白云机场空港口岸的旅检渠道中查获一名旅客非法携带333只甲虫入境。在对一架抵达航班进行例行监管时,海关人员发现一名旅客的行李X光图像存在异常。图像显示,行李内含有大量形状独特、角状特征明显的物体,疑似为甲虫。开箱检查后,海关人员在该旅客的行李箱中发现多个不同大小的纸盒,每个纸盒内装有多只甲虫,部分甲虫甚至仍有活动迹象。经过专业机构的鉴定,这批甲虫被确认为13种不同的种类,其中包括亚特拉斯南洋犀金龟、橘背叉角锹甲、海神犀金龟、战神硕犀金龟等。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甲虫在?

  • 索尼Bravia 9 mini-LED电视发布:顶配85英寸卖32999元

    今晚,索尼Bravia9电视国行版发布,提供65英寸、75英寸、85英寸三种尺寸,售价分别为18999元、22999元、32999元。索尼Bravia9采用全新XR动态背光系统大师版,支持22bitMiniLED灰阶控制、更多的背光分区数量以及更高的峰值亮度。电视支持4K120Hz、VRR、ALLM,配备两个HDMI2.1接口。

  • AI21发布世界首个Mamba的生产级模型Jamba 支持256K上下文长度

    AI21发布了世界首个Mamba的生产级模型:Jamba。这个模型采用了开创性的SSM-Transformer架构,具有52B参数,其中12B在生成时处于活动状态。这意味着Jamba模型在处理需要理解大量文本和复杂依赖关系的任务时,既能保持高效率,又不会牺牲性能或精度。

  • OPPO Reno12标准版配置曝光:天玑8200 16GB内存

    备受瞩目的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率先为我们揭开了OPPOReno12手机的部分神秘面纱,其标准版的核心配置终于得以一窥。OPPOReno12标准版工程机搭载了高性能的天玑8200处理器,为用户带来流畅无比的操作体验。它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和体验,让我们拭目以待。

  • 摩尔线程显卡250.60.2版驱动发布:《晶核》提升超过85

    摩尔线程今天发布了最新的250.60.2版显卡驱动,支持MTTS80、MTTS70两款产品,游戏性能提升为主。对比之前的250.60.1,虽然版本号变化不大,但提升不小,《晶核》居然达到了85%,另外《剑灵》、《双人成行》都提升了大约15%。已知还有三个Bug:-PES控制中心使用视频录制功能录制GPUBenchmark程序画面时,部分GPU图形测试程序概率性闪退;-全屏运行《英雄联盟》游戏时,PES控制中心视频录制功能无法打开和关闭;-《崩坏:星穹铁道》长时间无操作,游戏概率性闪退;-操作系统从睡眠唤醒后,在特定型号主板上,概率性出现声音丢失。

  • 曝索尼Xperia 1 VI将于5月17日发布 或搭载骁龙8 Gen 3

    索尼计划于5月17日举办一场新品发布会,推出新款智能手机Xperia1VI。目前尚不清楚该手机的具体规格和功能,但已经曝光了其在台湾地区的起售价。我们将继续关注并提供最新消息。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